注册

史上“最从容”春运昨日结束 地铁客流量创新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史上“最从容”春运昨日结束武铁40天发送旅客2486.5万人次地铁客流量创新高楚天都市报讯 “刷脸”进站,“导航”上车,

原标题:史上“最从容”春运昨日结束

武铁40天发送旅客2486.5万人次地铁客流量创新高

楚天都市报讯 “刷脸”进站,“导航”上车,便捷换乘……从来没有哪一个春运,像今年这样从容。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幕,今起铁路进入春游踏青时间,武铁往黄山、宜昌等多方向加开临客,方便旅客赏大好春光。

2018年春运,中国铁路武汉局发送旅客2486.5万人次,同比增长3%,连创新高,其中2月22日(正月初七)发送94.1万人次,创全局发送旅客历史最高纪录。“节前北上广、节后看武汉”,成为近几年全国春运高峰客流常态布局。特别是节后春运高峰期,武汉一度位居全国铁路十大热门出行城市之首。与2013年相比,武铁春运最高日发送增加了30万人次,五年来春运单日最高发送量增长了50%。

此外,随着兰渝、西成、渝贵等一批铁路新线相继开通,高铁连线成网,2018年春运运力紧张的状况得到显著改善。武汉至兰州、婺源、景德镇方向动车首次投入春运,从武汉始发,1至3小时可抵达省内周边城市,2至7小时可抵达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城市。

这个春运,中国铁路武汉局共加开客车3599列,同比多加开286列。其中加开动车2031列,“复兴号”高铁首次开上汉宜铁路驶进江汉平原,武汉局开行的高铁、动车担当运力提升到70%左右,动车组旅客发送量达1326.1万人次,占比53.3%。

春运40天共往上海、北京、广州、重庆等方向开行331趟“夜行高铁”,最高日有23趟“夜行高铁”从武汉开出。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有84.2%的车票通过互联网售出,2月21日(正月初六)当天互联网售票占比高达九成。

记者还获悉,截至12日17时,武汉地铁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客运总量为9700万乘次,相当于把全武汉常住人口运送了近10次,相比2017年同比8600万乘次增长12.8%,创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