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将全覆盖 新小区有望“一车一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湖北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将全覆盖 新小区有望“一车一桩”湖北日报讯 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湖北作为汽车制造大省如何抢占先

原标题:湖北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将全覆盖 新小区有望“一车一桩”

湖北日报讯 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湖北作为汽车制造大省如何抢占先机?3月10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宣布,即日起启动电动汽车“畅行无忧”工程,高速服务区年内实现充电设施覆盖;在国内率先探索建设智能充电塔楼,推行“一车一桩”,破解城市电动汽车充电难题,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

智能充电塔楼,是国外提出的新方案。塔楼占地面积很小,仅能容纳1至4辆电动汽车并排停放,但高度达数十米,可实现6至7辆汽车“住楼房”。塔楼外墙涂覆反射性、多孔金属,第一层用来停车充电,楼上用于停车。

国网省电力公司透露,计划在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建设省内第一座智能停车充电塔楼示范工程。这种立体式“停车+充电”设施,除了解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的充电问题外,也增加了土地使用效率。目前,国内仅深圳比亚迪建设了一座10层环形充电塔楼示范工程。

针对部分小区居民申请安装充电桩而物业公司不配合的矛盾,省电力将探索直接供电模式,为停车位充电桩提供独立稳定电源,避免汽车充电形成的瞬时电流波动影响小区微电网安全。同时,在老小区实施“一车位一电表”电气化改造,新建小区按“一车一桩”需求配置。

根据规划,今年我省将新建高速充电站113座,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加大武汉、襄阳、宜昌等重点城市核心区域充电设施布点密度,建设城区充电站51座。

今年,电动车主,还可选择电力公司提供的充电桩共享、电动车租售、充电设施代运维等“一条龙”服务。车主只要下载“E充电”APP,就能随时找到充电桩,开着电动车畅行全国。目前,全国接入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5万个,其中国家电网自营充电桩4.5万个,社会运营充电桩12万个。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