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数字城市档案馆落户武汉 全国建筑信息将在汉储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未来全国建筑信息将在汉储存记者昨日获悉,紫光集团、中国建筑设计院及北京中设汉禾数字技术发展中心在当天宣布,将联合在武汉开发区注册成立中国建筑科技数字城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BIM(建筑信息模型)

原标题:未来全国建筑信息将在汉储存

记者昨日获悉,紫光集团、中国建筑设计院及北京中设汉禾数字技术发展中心在当天宣布,将联合在武汉开发区注册成立中国建筑科技数字城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深度研发,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并在汉建设“中国数字城市档案馆”。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研发BIM技术为建筑行业设计类、施工类和运维类等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培训,依托先进的BIM技术和应用,吸引上下游企业来汉;同时,推动建筑设计行业产业、数据、资源聚集,形成产业链和生态圈,为武汉打造“设计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全国城市的每个建筑以及基础设施都将在汉储存一份数字化模型,城市管理也将更加便捷高效。届时,武汉将成为数字中国的技术中心。

中国建筑设计院董事长文兵表示,开发建筑、城市大数据是大势所趋,“曾有多个城市都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但是武汉真诚、务实的作风打动了我们,所以我们选择落户武汉。未来,我们还将全力把公司打造成市值超千亿元的独角兽企业。”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