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婴儿摔伤昏迷 警车开道8分钟跑完10公里救命路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3-15 第期

楚天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孙世龙 视频剪辑实习生崔美君)宜昌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13日晚头部摔伤陷入昏迷,家人开车紧急赶往医院途中,一路上高速警察和宜昌当地交警通力配合,警车一路开道护航,8分钟跑完10公里城区道路。目前,孩子及时接受救治,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3月13日晚,省高警总队宜昌大队民警正在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执勤。晚9时17分许,一辆宜昌牌照的灰色轿车从收费站开了出来停在路边,开车男子满脸焦急地跑向民警说,车上有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在家里不小心摔到地上,头部着地已昏迷,急需送医。他们从14公里外三峡机场附近的家中开车前来,急着把受伤的婴儿送去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担心路上情况复杂,请求民警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执勤民警王健、辅警王全军赶紧上车,在前面开路带着求助车辆出发前往医院。考虑到从伍家岗收费站到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要经过10余个红绿灯路口,民警王健一边联系宜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派当地大公桥交警中队在中心医院门口接应,一边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器开道,带领求助车辆前往医院。从收费站到医院10公里的路,平常需要20多分钟的时间,这次只花了8分钟。及时到达医院后,众人立即将昏迷婴儿送到抢救室救治。

据受伤孩子的外婆说,当时她把孩子背着削苹果,突然感觉孩子像是被提起来了,回头一看,孩子已经掉地上了,头部着地,当时就昏迷了。这下她急坏了,连忙喊来旁边的亲戚,开车将孩子送往医院。幸亏有民警的帮助,最快速度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通过紧急救治,婴儿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