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莱坞大咖走访黄陂:向世界讲述木兰,我们准备好了[视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3月12日-14日,好莱坞电影《花木兰》剧组的大伽们前来花木兰的故乡黄陂考察木兰文化。这支由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卡福特、编剧雷蒙德·辛格、杨紫琼和巩俐在好莱

3月12日-14日,好莱坞电影《花木兰》剧组的大伽们前来花木兰的故乡黄陂考察木兰文化。这支由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卡福特、编剧雷蒙德·辛格、杨紫琼和巩俐在好莱坞的经纪人大卫·昂格、《蝙蝠侠》系列电影制片人迈克·尤斯兰等人组成的大咖团,在黄陂一路走访,收获满满。

三天的行程里,大咖们前往了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出生地姚家集大城潭村、花木兰博物馆、湖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将军庙、木兰墓等名胜古迹,还观看了《花木兰》楚剧选段、木兰武校学生武术表演及花木兰实景马战等。好莱坞大咖们纷纷表示,对花木兰的精神和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导演托尼·班卡福特对充满中国元素的景致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明清园内的牌坊下,他驻足观察了好半天的石狮子,趁着灵感,还现场绘出一副迪士尼画风的石狮子。他表示,这个形象可以用在今后的动画电影创作中。托尼还说,20年前在创作动画花木兰时,他对花木兰所有的认知还停留于书本。这次在黄陂,他真实看到了花木兰的历史、花木兰的形象,并且被这里厚重的文化气息所震撼,相信今后还可以挖掘出更多更好的故事。

“木兰就是黄陂,黄陂就是木兰。”编剧雷蒙德·辛格则这样感叹。他说,在黄陂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木兰精神的无处不在。木兰热情勇敢的精神,在这里代代传承。经纪人大卫也表示赞同说,我们的下一代,是传播木兰文化的重要使者,希望下一代们能把木兰文化继续发扬、开拓。

制片人迈克·尤斯兰最后表示,很多人以为花木兰只是迪士尼的一个动画人物,但其实木兰是真实存在的人,是黄陂人。他们将通过今后的创作,让全世界了解木兰属于黄陂:“向世界讲述木兰,我们准备好了。”

行程结束后,8位大师还被黄陂区政府聘为“黄陂木兰文化宣传大使”并授予聘书,他们将会帮助黄陂把木兰文化传递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好莱坞大咖走访黄陂:向世界讲述木兰,我们准备好了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315/15/wemedia/155986898a1e43ff60e27a13f125fac3cf224268_size111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