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多元化造林将为200万亩荒山披绿装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多元化造林将为200万亩荒山披绿装新华社武汉3月16日电(记者侯文坤)“大面积荒山,由造林公司以订单承包,包栽包活包管理,承包期限为3年,成林验收后移交土地权属所有人管理&r

原标题:湖北:多元化造林将为200万亩荒山披绿装

新华社武汉3月16日电(记者侯文坤)“大面积荒山,由造林公司以订单承包,包栽包活包管理,承包期限为3年,成林验收后移交土地权属所有人管理”“由农民提供林地,公司专业造林,最终收益由公司、农民、村集体按比例分成”“持续建设‘绿色矿山’,复垦工矿废弃地1398公顷”……

15日在湖北崇阳县召开的湖北省精准灭荒工程现场推进会上,来自该省多地的林业工作者纷纷推介各自在绿化荒山、改善生态环境实践中的好点子、好模式,气氛热烈。

早在2014年冬,湖北在全省推进“绿满荆楚”行动,大力推行植树造林,3年来累计添绿997万余亩,成效显著。但由于仍有不少荒山存在,全省森林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等生态短板仍较突出。为此,湖北今年启动了“精准灭荒”3年行动,到2020年完成208万亩荒山造林,构建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

湖北省林业厅介绍,由于精准灭荒的对象大多是高山、远山、茅草山、石头山,都是多年未绿化、难绿化的“硬骨头”,为解决投入不足这一难题,湖北省政府统筹资金对精准灭荒造林每亩补助600元,省林业厅则将国家森林抚育项目资金全部用于精准灭荒造林后的管护,连续抚育3年。除政府加大投入外,湖北还积极引导和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造林,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湖北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努力推动造林主体和投入多元化的同时,灭荒造林还将与长江防护林工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和林业扶贫攻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