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武汉新校指南 东湖高新区、黄陂区新增数量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了 东湖高新区、黄陂区新增数量多 来看“2018武汉新校指南”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郭会桥揭明玥柯称张裕贺俊乐毅 通讯员赵华军乐钢王琼董缀文黎

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了 东湖高新区、黄陂区新增数量多

来看“2018武汉新校指南”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郭会桥揭明玥柯称张裕贺俊乐毅 通讯员赵华军乐钢王琼董缀文黎敏

目前,2018年武汉各学校新生入学摸底工作已陆续启动。为让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上学,武汉市下了大功夫,一大批新建幼儿园、小学、初中即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记者打探武汉市教育部门,为您奉上2018武汉新校指南。

【武昌区】

预计新增一所义务段学校、两所普惠性幼儿园。

其中,都市经典校区二期将配建一所义务段学校(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4月接受验收。若验收合格,今年9月份接收新生入学。

百瑞景中央生活区,今年内争取开办两所普惠性幼儿园。

【洪山区】

新增一所小学、一所公办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启用。

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位于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对面,目前初步计划招收1-5年级新生。

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今年9月将搬迁至位于清江锦城小区内的新建校舍办学,是否扩大招生规模正在研究中。

保利南湖幼儿园:位于保利公园九里小区内,将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园的需求压力。

【东湖高新区】

新增1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2790个学位,目前一半已开园;新增4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改扩建3所小学,新增万余学位,预计今年9月启用。

义务段:新建光谷十一小、光谷十二小、光谷十六小(未来城一小)、光谷十七小;新建汤逊湖学校(九年一贯制);扩建光谷六小、光谷八小、光谷十五小;

幼儿园:今年新增天成美景幼儿园、左岭新城生态谷育桐幼儿园、九峰金吉恩幼儿园、国创·光谷上城幼儿园、朗诗里程华大天童幼儿园、光谷左岭新城金色摇篮幼儿园、金地艺境幼儿园、关南世纪星幼儿园、万科紫悦湾赛诺幼儿园、当代满庭春摩码幼儿园。

【江岸区】

后湖片区成江岸区新增学位的集中供应地。江岸区今年将新增两所小学,改扩建一所小学。

共计新增义务段学位2556个,分别是规划新建两所小学,计划新增42个班;在后湖地区改扩建一所小学,计划新增15个班。

幼儿园:位于塔子湖东路健美街的实验博雅幼儿园规划为12个班,可提供360个学位。位于塔子湖东路上海公馆小区内的实验光明幼儿园规划为6个班,可提供180个学位。目前,这两所公办幼儿园均已正式开园。

【汉阳区】

新增新城璟悦城幼儿园、改扩建卧龙墨水湖畔幼儿园(原机关幼儿园)。

新增钟家村小学兰亭校区:位于汉阳区马鹦路以南,江堤路以西,规模为24个班,学位1080个。

新增二桥中学芳草校区:位于芳草路与杨泗港快速通道交汇的西北角,规模为30个班,学位1500个。

【硚口区】

新增紫润学校(初中部):位于古田二路城华路,紫润明园小区附近,可容纳18个班的入学学位。

【江汉区】

新建两所公办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启用。

汉口传奇小区配套幼儿园:位于江汉区新华路与发展大道交汇处,能提供12个班的幼儿入园学位。

原六渡桥小学改建幼儿园:江汉区六渡桥附近,原六渡桥小学改建为公办幼儿园,能提供8个班的幼儿入园学位。

【青山区】

新增青山区青馨居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启用。计划招收9个班,可招收幼儿375人。招生范围为青馨居小区及周边小区幼儿。

【东西湖区】

新建成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3300个学位,预计今年9月启用。

金银湖恒大学校(暂定名):位于东西湖区径河北、环湖路以西,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容纳入学学位1680人。

武汉美联奥园学校(暂定名):位于金银潭地区,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容纳入学学位1680人。

【黄陂区】

黄陂盘龙城地区新建5所中小学,预计今年9月启用。

其中,盘龙四小、天汇龙城小学(暂定名)为小学;盘龙二中、天汇龙城中学(暂定名)为初中;临空新城第一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坐落在武汉航空经济核心区域,南临兴龙路,西临宋家岗东路学校设计规模为48班,能容纳学生2300余人。

各学校具体地址、招生范围以及招生计划,详见“看楚天”APP或“楚天升学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