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4月10日起每天有11趟列车4个半小时抵达北京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铁路4月1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每天有11趟车4个半小时抵达北京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获悉,4月10日,全国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调图后,

武汉铁路4月1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每天有11趟车4个半小时抵达北京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获悉,4月10日,全国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武汉往返北京西的G586次和G527次两趟高铁运行时间最多压缩1小时26分,全程仅需4小时38分。

新增两趟武汉至北京大站快车

4月10日起,优化调整武汉—北京西 G586次和北京西—武汉G527次两趟高铁运行时刻和停靠站。G586次武汉站10:43始发后,沿途只停靠郑州东、石家庄、保定东三站,15:21终到北京西站,全程运行4小时38分,压缩了1小时26分;G527次北京西 18:14始发,沿途只停靠正定机场、石家庄、郑州东三站,22:52终到武汉站,全程4小时38分,压缩了22分。

记者通过12306网站了解到,此前武汉至北京最快的高铁G588次全程运行时间是4小时12分钟。此次增加两趟,时间上和最快的也差不多。这样一来,每天武汉至北京高铁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的至少有11趟车。

坐火车去荆门更快捷

同时,调整长荆线客货列车布局,列车开行方案更优。

此次调图,对长荆线开行的客车停靠车站和开行优化调整,将汉口至荆门T6701/2次两趟列车停靠站压缩到2个,全程运行时间由至少3个半小时压缩到往返均为2小时59分。

将宜昌东至上海南K252/3、K254/1次列车调整至荆门始发终到;将汉口—宜昌东K8091/2次两趟列车运行区段调整至武昌—荆门。K8091次由汉口站6:30始发调整为武昌站10:07始发;K8092次由荆门17:10开、汉口20:50到调整为荆门12:55开、武昌17:35到。调整后两端站始发时间更加方便旅客乘坐。

新增开汉口至襄阳周末动车

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每天动态调整动车运能供给。将高速列车分“日常、周末、高峰”三种方案开行。日常方案满足周二、周三、周四客运需求;周末方案安排临客上线运行,满足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客流需求;高峰方案在周末方案基础上再加开部分临客,满足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时期客流需求。每周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通过安排动车组增开、扩编或停运等措施,周一至周日每天动态安排运力,增加旅客集中出行时间段的客运能力有效供给,适当减少客流较小时的客运能力供给。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