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建工作如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胡立山:“三治一提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年市委提出并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作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2017年全市“红

2017年市委提出并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作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2017年全市“红色物业”开展情况如何?2018年“红色引擎工程”工作如何进一步拓面提质?

3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赴江岸区恒大双城小区、省农机大院小区进行现场观摩,了解市场化物业企业金碧嘉园物业公司、公益性物业企业众治社区服务公司开展红色物业工作情况。

恒大双城小区设立“一做三亮”示范岗,每天有党员在前台坐岗,接待居民群众,热情细致解答居民咨询与求助,及时高效为居民解决问题

2017年省农机大院小区引进武汉众治社区服务公司后,制定了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方案,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宣传墙上展示着小区开展红色物业后的新颜

随后,全市“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命名表彰暨“红色引擎工程”拓面提质推进会召开。会上命名表彰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武汉百步亭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4家市场化物业服务企业为“2017年度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并进行授牌。其中,武汉惠之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径河红色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交流企业在红色物业开展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效。

参会领导为“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代表授牌

会上,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武汉新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积极投身红色物业的倡议,希望各物业服务企业不断擦亮“红色物业”这一品牌,推动红色物业拓面提质,为红色物业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

全市“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命名表彰暨“红色引擎工程”拓面提质推进会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表示,2017年市委提出和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聚力打好“八个红色”组合拳,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在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座谈会上,获得中央领导和中组部高度肯定,认为武汉“红色引擎工程”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物业企业积极参与、竞进作为,改善了一批老旧小区、弃管小区基础设施面貌,解决了一批老百姓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心中最期盼的物业突出问题,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胡立山表示,这次命名表彰的34家企业是全市1700多家物业企业中红色物业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值得学习与推广。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色物业的各区、市直各部门、物业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奋斗在基层的红色物业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红色物业如何系统集成,如何拓面提质,如何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胡立山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思想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要求;二是推动“红色引擎工程”拓面提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三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提升城市基层综合保障水平。

如何通过城市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的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胡立山强调,核心要做好这三个方面:一是强化“红色引领”、选好“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掀起“红色旋风”、繁荣“红色文化”,旗帜鲜明强化党建引领;二是通过党建引领在基层的德治、法治、自治,来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利用信息化平台,将政务服务、生活类服务、法律服务、文体服务、特殊群众的志愿服务、困难党员服务等内容进行梳理整合,服务群众、服务党员。

胡立山认为“三治”尤为重要。通过循循善导加强基层德治,提升群众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从思想源头上解决治理问题;通过多管齐下健全基层法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打造“无赌、无毒、无邪、无刑事犯罪、无越级上访”的“五无”社区;通过依法有序完善基层自治,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责任感和活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城市基层综合保障水平的提升,有赖于经费保障、队伍保障、落实责任保障。胡立山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精准、动态、量化,要以问题为导向,服务好群众,在服务群众中团结群众,凝聚群众,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使组织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压实责任抓落实,三是克难攻坚抓落实,四是全程督办抓落实。(通讯员肖何)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