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城管开展春季集中拆违行动 6个区共拆除1万余平方米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胡彦昌、董德禹、殷莉红、曹瀚月、李军、王凯、孙斌)2018年以来,武汉市城管委强力开展春季集中拆违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0万余平方米。3月21日,武汉市城管委集中调度,

(通讯员:胡彦昌、董德禹、殷莉红、曹瀚月、李军、王凯、孙斌)2018年以来,武汉市城管委强力开展春季集中拆违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0万余平方米。3月21日,武汉市城管委集中调度,锁定违法建筑90处,1万余平方米,调集全市6个城区的1100名执法人员,大型机械10余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拆违行动。

江夏区拆违现场 摄影:武汉城管委 肖敏

“八分山”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被誉为“武汉最具自然特色的山”。然而,违法建筑当事人自然而然也看中的这块宝地,利用偷运建筑材料、夜间施工的方式,在“八分山”脚下建设一栋3层楼的违法建筑,拟建成后用于经营牟利。3月21日,江夏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委、区查控违协调办、纸坊街、大桥新区办事处等相关单位500余人,依法对大桥新区山体周边、纸坊街拆迁区域胜利村共10处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986.4平方米,江夏区政府曾建辉副区长现场指挥,并要求对违法建筑坚决拆除。在对“八分山”违法建筑拆除前,当事人调用了两台大型挖掘机器阻挡大门,试图阻挡执法人员进入,阻碍执法,江夏区城管委立即调用一台挖机从山体的另一侧开辟一条路进去实施拆除。

武昌区拆违现场 摄影:熊丹丹

武昌区组织130人的执法队伍对位于雄楚大道晒湖口的办公楼楼顶600平方米的钢构结构违建进行了拆除。去年11月首义路街城管中队例行巡查发现省工建楼顶出现加层违建的情况,当即找到现场负责人进行调查并叫停装修施工,并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对顶楼违建进行拆除。12月执法人员再次对省工建进行复查时,发现拆除进展缓慢。区查违办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为不影响整个军运会整治工作任务进度,武昌区查违办决定于今天对其进行快拆除,不留后患。

江汉区拆违现场 拆除汉兴街长港路修理厂活动板房

江汉区拆违现场 拆除驾校内的活动板房

江汉区制定严密的拆违计划,区城管委、区查控违协调办会同汉兴街、唐家墩街及驻街执法中队等多个部门,有步骤、有保障地对长港路中百对面院内南航搭盖的金鹰修理厂内一处1栋2层的历史活动板房、新华路CFD和鸣笛服饰交汇处食品公司内一处车棚、新华路弘毅驾校内一处活动板房,三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出动人员150余人,动用大型帮拆机械2台,车辆12辆,拆除违法建筑1120余平方米,起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为军运会保障工作扫清障碍,确保军运会保障的顺利推进和开展。

硚口区金昌商业城楼顶违建房屋为2000年左右建成,违建面积约800平米,属于历史性违建,消防隐患较大。了解到该情况后,硚口区高度重视,责令相关街道迅速介入调查,并启动法定程序。连日来,汉正街执法人员以“主动担当、敢为善为”的工作态度深入拆违一线,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地走访住户200余次,发放宣传通告400余份,约谈房主、租户50余次,消防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并分析利害关系,经过执法队员的不懈努力,租户现已全部自愿搬离,拆违行动顺利进行。常宏商贸有限公司处在二环线发展大道8号,2001年在楼顶以砖木、砖混结构搭建房屋600平方米,用于职工住房和临时办公使用;建设大道水厂附近,扬子江饭店楼顶搭建铁棚100平方米,用于施工和饭店晾晒使用。随着城市发展和改造规划的需要,该两处违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亟待拆除。宗关街街道办接到案件后,多次主动上门作工作,并进行法律法规宣讲,最终取得了两家公司的理解和配合。

蔡甸区由区城管委分管领导带队,集结100多人次的执法队伍及挖掘机、风炮等机械设备于清早8点到达第一个拆违点位大集街世茂龙湾小区。根据前期锁定违建点位及拆违行动安排,将集中拆除大集街世茂龙湾等住宅小区,蔡甸街孙家畈、成功、高庙、马家渡等村拆迁区域周边、地铁蔡甸段周边违法建筑共计36处,1800余平方米。

东湖高新区由区城管局、花山街办事处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花山港、梅成路八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该八处建筑结构有布棚、木棚、铁棚、铝合金棚、钢架结构、砖混房屋等复杂结构,不仅挤占了花山港码头专用运输线,还因为污水横流、乱堆乱放等脏乱差形象而影响了周边立面环境的整体和谐,给群众畅通出行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现场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铲车、货车等大型车辆5台,氧割机2台,用时4小时共拆除违法建筑总面积663平方米。解决了困绕花山港、梅成路沿线周边沉疴已久的乱搭乱盖问题,还了市民一个干净、和谐、安宁的美好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