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人身陷泥潭难脱身 消防员废木板搭通道紧急救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黄石下陆区一位七旬老人身陷泥潭难脱身图文:消防员废木板搭通道紧急救援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刘信希记者黄士峰)“有一位老人陷入泥潭了,就剩脖子上方露在泥潭外面了,希望你们赶紧过来救他。

原标题:黄石下陆区一位七旬老人身陷泥潭难脱身

图文:消防员废木板搭通道紧急救援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搭建简易救援通道慢慢拉起老人老人获救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刘信希记者黄士峰)“有一位老人陷入泥潭了,就剩脖子上方露在泥潭外面了,希望你们赶紧过来救他。”昨日下午3时39分,黄石消防指挥中心接市民报警,称该市下陆区陈佰臻粮库警犬基地旁发生这样一幕险情。

该市指挥中心立即调派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有一位老人陷在距离岸边15米左右的池塘中,老人面部朝上,双脚和臀部已被泥水困住难以动弹。老人不断挣扎,想从泥潭中脱身,但是越挣扎越往下陷。

消防官兵见状连忙大声劝阻,并安抚老人,叮嘱他不要慌。随后,官兵借助池塘周边废弃的木板、板凳、床垫等,搭建了一条通向老人的救援通道。一名消防员慢慢靠近老人后,将自己身上的板带解下系在老人腰上,然后把安全绳和板带打结连在一起,慢慢将老人往外拉。大约25分钟后,消防官兵终将老人成功救出,交给现场的民警处理。

据了解,被困者张老伯已经年过七旬,是一位退休工人,耳朵有一定疾病,同时神志也不是十分清晰。大家问及他为何会陷入该处泥塘时,他支支吾吾的话语,让在场民警和消防官兵一时难以理解。

消防官兵提醒:如果不慎陷入泥塘,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更不要挣扎,应采取仰面平卧的姿势,尽量扩大身体的接触面积,然后慢慢移动,逐渐逃出泥塘;若不能移动,一定要保持冷静,等待消防官兵的救援,切不可盲目自救,以免发生更大危险。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