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成开店创业主要人群:厌倦朝九晚五 向往财务自由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厌倦朝九晚五,向往财务自由,90后成开店创业主要人群楚天都市报3月24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万春娟)3月24日上午,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在汉口武展开幕,记者现场了解到,25岁-35岁的人群成为

原标题:厌倦朝九晚五,向往财务自由,90后成开店创业主要人群

楚天都市报3月24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万春娟)3月24日上午,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在汉口武展开幕,记者现场了解到,25岁-35岁的人群成为目前开店创业的主要人群,不少人表示,十分向往“财务自由”的生活,希望能通过开店实现。

这是中国特许加盟展继去年后第二次登陆江城,也是2018年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展会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以“零售新思路—新技术、新体验、供应链”为题的新零售专题论坛,邀请了良品铺子、百果园、中商惠民、Today便利店、BOOKSTONE、蜂巢无人超市等零售行业的知名品牌或新兴品牌到场演讲,分别从技术、渠道、体验、选品等多个方面来分析。

“武汉现在的商业发展氛围十分浓厚,尤其是小业态专卖店增长尤为迅速,此前便有评论称,武汉正在引领中国零售产业的发展。而现在新零售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到底零售未来应该怎么做,相信是很多零售人心里的疑问,所以这次盟享加也邀请了这么多零售业的代表企业来共同探讨这个话题,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路。”展会现场负责人介绍称。

记者在现场看到,150余个加盟品牌参展,涵盖餐饮、零售、服务业等业态。现场的观展人群中,年轻人占了相当比例。武汉小伙孙俊大学毕业已经5年,当时他并没有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而是跟同学一起创业在光谷开了一家小店。虽然后来创业失败,但他发现自己很适合这样的生活。“以前自己单打独斗开店,也缺乏品牌和经营意识,导致了最后的失败,所以现在想加盟一家相对成熟的品牌,这样更容易上路。”

中国特许加盟展负责人徐燕介绍,处于25-35岁之间的投资人,现在确实成为投资开店的主流人群之一,这部分年轻人不是刚毕业的学生,而是已积累有一定的社会经验,而且紧跟消费潮流,对市场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但他们创业的启动资金,多数并不是自己积累,而是来自父母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