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春风行动”人力资源供需两旺 普工工资3千以上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湖北“春风行动”人力资源供需两旺普工工资3千以上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楚仁煊)记者昨从省就业局获悉,全省各市州年后企业员工平均返岗率在80%以上,今年岗位薪酬较

原标题:湖北“春风行动”人力资源供需两旺普工工资3千以上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楚仁煊)记者昨从省就业局获悉,全省各市州年后企业员工平均返岗率在80%以上,今年岗位薪酬较去年上升10%至15%。

根据省就业局对全省春风行动的调查分析,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特点,节后用工难得到有效缓解。截至3月上旬,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共组织举办各类招聘会1022场,进场求职140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7.4万多人,现场签约17.95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0%、12%、11%和13%。节后用工需求较大的是机械制造、服务、电子信息、化工、纺织服务等行业。据宜昌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调查,目前七成企业用工缺口得到解决。

本地用工需求增大,“家门口”就业人数逐年增多。随着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本地用工需求增大,各地把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乡”工程的重要举措来抓。据统计,春风行动期间,我省返乡就业人数超过22万人。

据春风行动期间岗位薪酬水平调查显示,今年岗位薪酬较去年上升10%至15%。全省节后普工、技工的平均薪酬分别为3160元/月和4242元/月,较去年涨幅分别为9%和10.25%。

全省各市州年后企业员工平均返岗率都在80%以上,其中半数以上返岗率超过90%。襄阳、潜江、仙桃等地企业员工平均返岗率达到95%以上,就业稳定性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