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匠装饰一年多被投诉386次 客户装修退款迟迟拿不到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客户3.7万元装修退款迟迟拿不到 “世匠装饰”一年多被投诉386次图为:钟女士出示她与公司的装修合同找装饰公司装房子,满心期待早日入住,却发现施工总在延期;终止合同后,

原标题:客户3.7万元装修退款迟迟拿不到 “世匠装饰”一年多被投诉386次

图为:钟女士出示她与公司的装修合同

找装饰公司装房子,满心期待早日入住,却发现施工总在延期;终止合同后,退款又迟迟拿不到。最近,多名消费者向楚天都市报反映,他们找湖北世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匠装饰公司)装修,遇到一连串的烦心事。

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世匠装饰公司被投诉386次。此外,该公司还因为违反《广告法》,曾受到工商部门8万元的罚款处罚。

世匠装饰公司有关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积极处理。

施工逾期客户要求终止合同退款迟迟未到账

昨日,市民钟女士说,去年9月底,她看到“世匠装饰”公司的广告后,去了位于解放大道丹水国际的一站式体验馆咨询。为了装修省心,她跟该公司签下了9.98万元的合同,交了订金、70%工程款、10%管理费,共计7.3万元。装修于去年11月18日开始,合同约定90天内完工。

但在中间,钟女士多次去现场发现,装修总是停工。到今年1月才只做完了水电,其他都还没有着落,连一些辅材都还没有到场。钟女士去公司沟通,对方解释说,公司扩张门面资金紧张,拖欠了工人工钱和材料商费用,因而耽误了施工进度。但他们承诺,在1月18日之前,辅材与墙地砖到现场,如再次失信,客户可按照合同要求延期赔付;后期若再次出现此类事件,可要求退单。

不过到了约定日期,材料还是没有到位。2月2日,钟女士要求终止合同,公司答应退还她3.7万元费用,走完程序一周可到账。不过,退款拖到现在还没到账,前日钟女士得到的最新答复是,6月20日前才能退款。

公司称业务扩张订单积压正在积极处理投诉

记者查询发现,与钟女士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微博网友“宝贝娜0817”称,她去年6月和世匠装饰签下装修合同,工期一再延期,到去年底家具家电还没送货。她向工商投诉后,对方才把东西送过来,但到现在还有一台净水器没送。

在武汉城市留言板,投诉世匠装饰公司的市民有十余人,涉及工期延期、不按合同施工、虚假宣传、费用难退等问题。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世匠装饰体验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去年初成立,主要做一站式整体装修,因业务扩张过快,导致订单积压、工期延误。合作的材料厂家生产有一定周期,送货也需要安排时间,特别是去年底工人回家、材料商放假,影响了客户装修。

世匠装饰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运转正常,新工地也没有受到影响。对以前客户的投诉,他们也在积极处理,加快施工进度,与材料商沟通协商,尽快发货。退款问题也在分批安排,在保证公司运营前提下,每月按额度退款,每月可为约五名客户安排退款。

工商部门曾罚款8万元两次约谈并立案调查

记者查询发现,去年底,江岸区工商局曾向世匠装修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称,世匠装饰公司曾对外宣传,普通装饰公司地砖等材料浪费率为5%-8%;自己的公司可让武汉业主省钱60%。执法人员要求提供相关证据时,该公司却无法提供引用数据的依据和来源出处。该行为违反了《广告法》“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等相关条款,江岸区工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8万元。

江岸区工商局介绍,去年以来,江岸区工商局共接到涉及世匠装修公司的投诉386起,其中有171起投诉延误工期,81起投诉不按合同履行,79起投诉不退订金。对世匠装饰公司的经营行为,该局丹水池工商所高度重视,严格按相关程序处理相关投诉,但公司对众多的投诉一直处理不及时。

今年以来,丹水池工商所2次约谈世匠装饰公司相关负责人,3次下达督办通知书。同时,针对该公司在广告宣传内容中涉嫌违法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此外,工商部门向社会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审慎消费。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