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亚心医院“六一爱心行”再赴宁夏免费救助先心病儿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4月10日上午八点半,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二楼诊室门口走廊里,一些怀抱着孩子的农民群众正在翘首以盼。在这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2018年“六一爱心行”活动再次拉开

4月10日上午八点半,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二楼诊室门口走廊里,一些怀抱着孩子的农民群众正在翘首以盼。在这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2018年“六一爱心行”活动再次拉开序幕。这已是该院爱心项目实施的第十九年。

小玥:家里欠下债款二十多万 无力支撑手术费

第一位走进诊室的是一位瘦小的、名叫小玥的小女孩,羞涩的她,躲在妈妈背后,快两岁的她,看起来像个刚满周岁的样子。她妈妈说,小玥从小老生病,每个月要感冒两三次,出生不久就知道她有心脏病,但由于近几年家里发生许多变故,欠下债款二十多万,确实没有钱给她做手术。“这次听说你们要来,我们家看到了希望,一大早我们就坐车过来等。”

经过检查,小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缺口较大,直接影响了她的生长发育。亚心医院先心病专家周红梅主任建议尽快手术。经过入户审核,小玥家里确实经济困难,亚心医院决定给予她免费手术名额。“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小玥的妈妈难掩内心的感激,流下了泪水。

谢俊明:去的地方越偏僻 越觉得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亚心医院董事长谢俊明介绍说,经过第一天在原州区和彭阳县的筛查,共有80余位儿童接受免费心脏彩超检查,其中11位患儿为简单先天性心脏病,10位患儿为复杂先天性心脏病。随后将赶赴另外3个县市开展义诊筛查活动。

谢俊明坦言:“我们走得越远,去的地方越偏僻,越觉得可以做的还有很多。期盼征集到更多爱心力量来点亮孩子们的未来,在获得患儿家属签名同意后,希望通过媒体渠道让爱心人士了解患儿们的基本情况,面向全社会呼吁十块钱爱心募捐,让点滴的爱心汇聚成源源不断的河流。”据悉,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们会在六一前抵达武汉入住亚心医院,届时期待更多人给予这些孩子们关爱与呵护。

亚心累计为8700多名农村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减免费手术

“活动前期,非常感谢固原市政府及市卫计局进行了精心筹备和摸底筛查,为我们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极大帮助。”本次“六一爱心行”活动负责人、亚心医院社会服务部陈露经理介绍说,许多农村先心病患儿因家庭贫困等原因,错失治疗时机,亟需社会关注。

2017年5月,武汉亚心医院先心病专家团队,携手谈笑爱心基金,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记者站和宁夏记者站、武汉晚报等爱心媒体,共同前往宁夏吴忠市开展爱心救助活动,11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被接往亚心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均取得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当地百姓和政府的高度评价。

今年,由亚心医院,谈笑爱心基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记者站和宁夏记者站组成的爱心团队再度前往宁夏固原市各县区。本次义诊筛查将持续两天半时间。爱心团队将先后奔赴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计划免费救助10—15名贫困先心病患儿。

陈露介绍,今年已是亚心医院连续第19年开展“六一爱心行”免费手术活动。2000年起,该院专家携带超声仪器,赴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新疆、西藏等省区,开展义诊筛查,免费为3万多名孩子进行心脏检查,并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大病救助”、“亚心关爱基金”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8700多名农村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获得了很高的社会赞誉。

据悉,除了到宁夏固原开展‘六一爱心行’活动,今年,武汉亚心医院还计划到青海省玉树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帮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