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跻身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三岁的汉马越来越国际范


来源:楚天都市报

跻身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海外选手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 三岁的汉马越来越具国际范儿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通讯员汉马宣 2018年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5日上午7时30分开跑,目前赛事的各项

跻身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海外选手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

三岁的汉马越来越具国际范儿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通讯员汉马宣

2018年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5日上午7时30分开跑,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11日,汉马赛前新闻通气会举行,今年是汉马的第三个年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

海外选手大幅增加

2018年汉马的比赛路线和去年一样,起点设在汉口江滩一期,13公里跑终点为辛亥革命博物馆,半程终点为省图书馆,全程终点为华侨城欢乐谷。

在参赛人数方面,半程和13公里跑参赛人数不变,各为8000人。全程选手增加2000人,达到8000人,参赛总人数为2400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75岁(13公里跑)。

随着汉马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以及加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国际知名度日益增加,今年参赛的海外选手达到711人,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远超2017年的467人。值得一提的是,汉马今年邀请了25名高水平选手,他们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9个国家,男子最好成绩为2小时09分12秒,女子最好成绩为2小时32分14秒。

50万巨奖花落谁家

今年是汉马加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第一年。继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马拉松之后,武汉马拉松将是大满贯赛季的第四站。

目前,暂居男子组榜首的是2017年汉马国内组冠军李子成,他凭借2017年北马和广马两个国内组冠军,收获了12个积分。

女子选手方面,凭借去年北马和今年重庆马拉松的两个国内组冠军,内蒙古选手何引丽积12分暂居第一。

15日,这些有望问鼎大满贯冠军、揽得50万巨奖的选手将展开激烈争夺。

首次引入公益元素

今年汉马首次在比赛中引入公益元素。汉马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手,设立了“汉马专项公益基金”,400个公益名额募集的80万元全部进入该基金。汉马在筹备过程中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举办了“跑步吧爸爸”趣味马拉松进校园系列活动。

今年还增设了亲子跑项目,为汉马暖场。活动将于4月14日上午9时从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出发,通过五福广场、汉口江滩游泳场到达风帆广场后,返回三阳广场,全程约3公里,参赛人数为1200人(约300个家庭)。

数读

7000多名志愿者

今年预计将有超过7000名志愿者参与到汉马赛事服务中,比去年增加1000多人。

这7000人除了来自武汉市各大高校、社团,还包括近100名社会志愿者,30名跑者志愿者,20多名军运会的骨干志愿者。他们将分别在引导及维护秩序、环境保护、计时、收容服务、兴奋剂检测等76个岗位发挥作用。

今年还新增了三个特色团体加入:一是来自华中师大国际文化学院的“洋雷锋”志愿者团队;二是全部由小学生组成的小小志愿者团队以及由局级干部组成的红色志愿者团队,他们将在安检口、汉马博览会、赛道边为选手服务。

10大补给站

2017年汉马赛道沿途设有7个能量补给站,加上全程和半程终点,共有9个补给站。今年将在13公里跑终点设立补给站,给选手发放面包等食品,能量补给站数量达到10个。

截至目前,组委会共准备了17万瓶矿泉水、40万只水杯,近7万瓶魔力功能饮料、3.3万根香蕉、1万盒小番茄、3万根能量胶、1.6万个能量棒,3300份榨菜,8000份面包,以及1.6万袋盐丸。

今年还有一些特色补给品,如在12.5公里处,提供凤梨;27.5公里处,提供九珍果汁等。

294名裁判

今年将有294名裁判员(不包括技术官员、国派裁判)参与执裁。

2017年,汉马采取了不得代领、制作荧光号码布等方式打击蹭跑、替跑行为,收到了良好效果。2018年在延用这两项措施的同时,将在全程半程的检录处增加计时地毯,持假号码布的选手经过时指示灯不亮,该选手将无法进入集结区。

851名医护人员

为了保障选手安全,武汉市卫计委动员29家大型医疗机构、851名医护人员、37辆救护车、22辆警医联动摩托车队、8个区卫计部门医疗资源共同参与医疗保障。

今年将在场内设立28个固定医疗点,数量较去年增加,增加的医疗点主要设在半程终点前,以及全程终点这些高危地段。

为弥补东湖赛段赛程长、道路狭窄所造成的救护车补给困难,今年特意安排两辆救护车在东湖医院备勤。

提醒

今日起众跑友开始报到

组委会提醒错峰前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通讯员汉马宣)12日至14日,汉马选手可以领取参赛物品。组委会希望选手们错峰前往,以免排队等待。

选手们领取物品的时间为4月12日和13日的9:30至17:00,4月14日从9:30开始,延长至19:30。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6馆(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需领取的参赛物品包括号码布、芯片、参赛T恤、存衣袋和官方手册等。

组委会表示,仅限选手本人领取参赛物品,不可代领。选手须携带2018年武汉马拉松领物单(登录赛事官网或马拉马拉APP点击“领物单查询”,自行核对信息,下载打印并签字),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或护照)。对于未按上述规定提交相关材料的选手,组委会有权拒绝发放参赛物品。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