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武汉写字楼市场需求活跃 创单季历史新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4月12日,武汉 -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报告显示写字楼市场需求活跃,创单季历史新高。服务业、TMT行业表现活跃。非核心市场新增需

2018年4月12日,武汉 -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报告显示写字楼市场需求活跃,创单季历史新高。服务业、TMT行业表现活跃。非核心市场新增需求占全市总需求超八成,平均租金环比微降。零售物业市场保持活跃,餐饮品牌在市场需求方面表现不俗,新兴业态表现亮眼。

CBRE华中区董事总经理罗瑾表示:“武汉市依托其省会城市的政治中心地位以及地理位置等先决条件,加上近年来政府对招商引资的大力引导,成为产业转移及结构升级的重点区域。在经济发展面向好的推动下,武汉商业房地产市场的迅猛发展势必会带来一大批企业在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地区的发展壮大,其随之而来对高质量商业体的需求不言而喻,并将同时加快推动武汉商业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

2018年第一季度,三个位于非核心商圈的写字楼项目交付使用,共计为市场带来19.1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专业服务业、科技新媒体以及房地产建筑业为季内主要的需求来源。此外,联合办公延续去年的活跃趋势,加速在非核心市场扩张,市场单季吸纳量达到15.7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而租金方面则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单季降幅有所收窄,录得96.8元每月每平方米 。

展望未来六个月,CBRE预计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将会迎来近3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建设大道、中南路核心商务区都将迎来新项目入市。新增供应持续入市将会使空置率仍徘徊在35%以上的高位。

CBRE华中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主管骆娅表示:“尽管武汉写字楼已然步入供应高峰时期,根据CBRE研究部发布的《2017中资企业写字楼租户调查报告》,参与调查的中资企业中,有33%的企业表示未来希望在武汉扩张其办公需求。在新设立和升级搬迁租赁活动的活跃驱使下,市场需求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