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舞台力作“鬼吹灯”姐妹篇《摸金玦》震撼上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年4月15日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天下霸唱大大又一全新力作,“鬼吹灯”姐妹篇《摸金玦》,这部由皓剧坊(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舞台剧,前期制作费用是300万

海报

时间:2018年4月15日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天下霸唱大大又一全新力作,“鬼吹灯”姐妹篇《摸金玦》,这部由皓剧坊(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舞台剧,前期制作费用是300万元,演出的器材费用300万元,这还不算演出其他的开支,前后加起来,该剧目的投资已经达到了近千万元,这在话剧舞台界不算小数目了。

120分钟时长的舞台剧《摸金玦》的剧组背后有这么一组数字。全场共有44个角色,6位演员参与演出,平均每位演员饰演7个角色,全组120分钟的时长中换装50多次,最多每人开场要换9次装。《摸金玦》筹备历时一年之久,剧本创作的半年期间,修改从未停止过,有将近100位观众给剧本修改参言献策。这些数字都证明着,大型悬疑探险舞台剧《摸金玦》的精心程度!

“魔鬼训练营”

一个演员要发出六种不同声音

《摸金玦》排练前期,导演颜永祺并没有急于进行剧本排练,而是制定了一系列丰富的表演训练,这对于适应了按部就班的训练方式的演员来讲,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与之相呼应的是,魔幻现实主义题材的《摸金玦》的舞台将会非常空旷,大量使用多媒体,较少使用写实的布景和道具的舞台设计方案,是对演员的想象力的又一次考验。

“一个人要发出六种不同的声音”,“每个人要演绎不少于五个无关角色”……这是《摸金玦》排练场每天的常态,如此“非常规”的训练方式让演员们不禁发出“实在是太难了”的感慨,但是独特的训练方法也让演员们对导演颜永祺从心底敬佩,“他脑洞太大了”、“的确有才华,有独立的人格”,适应了训练方式的演员则转而感叹:“我喜欢,求虐。”。

“你所看到的都不是真实的”

本次舞台剧的舞台设计将打造“六维空间”,突破传统视觉特效!,不同空间之间将以时间穿越为连接,以主人公的意识为核心在舞台上旋转出现,借助裸眼3D以及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共同构建出100多道场景,淋漓尽致展现古墓的绚丽和险境,逼真还原书中场景,一而再让观众“视觉惊奇”,整个剧场空间会像迷宫一样,会非常好玩。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