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武汉马拉松:亚心医院全力护航赛事医疗安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天色还未变亮,汉马青岛路起点处,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这面蓝色的大旗,第二次在汉马赛场上迎风飘扬。亚心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亚心的医疗保障下,希望每位选手都能跑出心健康!

2017年4月9日,天色还未变亮,汉马青岛路起点处,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这面蓝色的大旗,第二次在汉马赛场上迎风飘扬。

亚心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亚心的医疗保障下,希望每位选手都能跑出心健康!”

据悉,为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此次亚心医院派出2辆救护车,一个由急诊、心内科、心外科、CCU重症监护室、体外循环科、麻醉科等61名有丰富急救经验的医务人员共同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

在整个马拉松的过程中,有3个节点是选手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高发点,分别是跑到10公里时,20公里时,及极后冲刺时,因为在这几个节点,心肌耗氧量及心脏负荷增大,身体逐渐达到极限。亚心被委以重任,分别在赛道17.5公里、37.5公里处及终点处部署医疗救护站点及8个医疗哨点,每个医疗站点都配备除颤仪、监护仪、呼吸机等全套急救医疗物资和相关药物。

同时亚心医院还进驻东湖医院,负责完成定点医院的救治任务。由刘成伟主任带领的心脏重症监护团队,灌注科刘燕主任带领的ECMO团队及麻醉科袁辉主任带领的麻醉团队组成的16人救治小组于汉马当天,在东湖医院待命,为突发事件做好全面应急救治准备,全力为武汉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叶红总经理说:“作为一家心脏专科医院,亚心医院已接诊近297万心血管疾病患者。随着接诊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们发现,近年来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并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上医治未病,预防是关键,所以我们非常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连续8年在汉口江滩举办“跑出心健康”活动,共吸引1.5万余市民参加,希望通过亚心的不断努力,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的运动和生活方式,“管住嘴、迈开腿”,远离心血管疾病。”

半马赛道上一名选手在雨中露出胜利的微笑,他竖起双手大拇指比了个大大的赞。他就是亚心麻醉科医生——刘超。

刘超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工作中面对的都是急危重症的心脏病患者,必须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对体力是巨大的考验。跑马拉松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舒缓压力,更重要的是它能磨练意志,让人不断挑战自我极限。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