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马男毒驾后驾照吊销 拿别人证件充数被拘留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宝马男毒驾后驾照吊销,拿别人证件充数被拘留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向定仕余洋珍视频剪辑杨凝寒)男子易某几年前毒驾后被警方吊销驾照,抱着侥幸心理再次开着宝马带着朋友上了高速。12日

原标题:宝马男毒驾后驾照吊销,拿别人证件充数被拘留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向定仕余洋珍视频剪辑杨凝寒)男子易某几年前毒驾后被警方吊销驾照,抱着侥幸心理再次开着宝马带着朋友上了高速。12日,易某在沪渝高速利川段被高速交警查获,虽然百般狡辩,但最后还是被罚款拘留。

4月12日,高警利川大队执勤民警在沪渝高速白羊塘收费站前拦下一辆白色宝马轿车,民警要求司机拿出相关证件,开车的黑衣青年磨蹭一阵后拿出一本驾驶证,民警一看发现驾驶证根本就不是本人的。这时坐在后排的一名男子走出车表示,那本驾驶证是他的。于是民警通过系统对司机进行了识别,发现男子易某驾驶证为吊销的状态,此时易某又狡辩称自己的驾驶证过期了,没去补。

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易某2014年因为吸食“K”粉被湖南株洲警方行政拘留12天,并注销了其机动车驾驶证。2017年5月2日,驾驶证被注销的易某无证驾驶被湖南高速交警进行处罚,其明知自己无驾驶资格,这次他抱着侥幸的心理再次开车上路,又被民警查获。

目前,易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示,吸毒后会产生幻觉,自我控制力和判断力出现下降,吸毒后驾驶机动车,是一种危害自身和他人安全的违法行为。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3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3年的,不得申请驾驶证;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或者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的,要注销驾驶证。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