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六旬老人街头摔倒众人接力救回一命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4-16 第期

原标题:为好心人点赞!六旬老人街头摔倒众人接力救回一命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周治涛通讯员陶火应)新洲区一名六旬老人街头摔倒,不但有人及时上前扶,发现老人身体状况恶化,还有一群人接力救助,送到医院。这位老人的女儿表示,非常感谢路人们的爱心之举。

据介绍,4月13日下午,一位老人倒在新洲大街新洲建行邾城支行门口地上,碰巧一名准备接小孩放学的家长看到,随即将老人扶到邾城支行营业厅休息。

邾城支行余翌告诉记者,13日下午4时30分许,他和支行赵志桃正在大厅值班,一名妇女将一位老人扶到营业厅,这名女子以为老人是患低血糖倒在马路上,在商店买了一杯牛奶给老人喝,因为赶着要接小孩她就匆忙离开。

面对面色苍白的老人,余翌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及新洲建行当日值班领导电话,并和同事赵志桃按照新洲建行的应急措施照料好老人,10分钟后新洲建行领导及120赶到邾城支行,将老人送到新洲区人民医院。

送老人去医院途中,余翌从老人衣袋手机中了解到老人女儿的电话,余翌和老人女儿联系上后,老人女儿说,她在涨渡湖离邾城有点远,马上叫车赶来。半小时后女儿赶到医院,女儿紧握余翌和赵志桃的手连声说谢谢。

新洲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名老人名叫桂文清,今年67岁,女儿名叫桂凤琳。桂凤琳介绍,当天父亲身体不适,从家里来邾城看病,没想到父亲还没有到医院就倒在路上了,多亏众人接力救助父亲。老人送到该院后,医生说通过检查,老人的脑梗刚刚形成,幸亏送医及时问题不大,目前正在等待手术。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