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拼车游西藏中途被甩 司机称拼客“高反”无法返程


来源:楚天都市报

3名年轻女子拼车去西藏,说好每人出3500元油费,包武汉到拉萨往返,结果3人却滞留拉萨。4月15日,市民李女士称,收钱的司机在抵达拉萨之前就发帖征人回武汉,自己被套路了。当事司机却称,拼客出现了高原反

3名年轻女子拼车去西藏,说好每人出3500元油费,包武汉到拉萨往返,结果3人却滞留拉萨。4月15日,市民李女士称,收钱的司机在抵达拉萨之前就发帖征人回武汉,自己被套路了。当事司机却称,拼客出现了高原反应无法踏上返程,自己并没有违约。

女子称拼车游西藏中途被甩,司机说拼客“高反”无法返程

李女士在武汉工作,其介绍,3月8日,她在网上看到有一名武汉的越野车司机发帖,称计划一个人从武汉开车去拉萨旅游,从四川进藏,从青海出藏,可以邀3到4人拼车平摊费用。李女士通过微信联系上司机李某,约定李女士交3500元的路费,路途住宿、游玩等费用自己承担。3月16日,包括李某、李女士在内的4人从武汉出发前往拉萨,拼车的还有分别来自孝感和安徽的两名拼客。

李女士说,到了恩施以后,李某要求她们各交了3500元。旅行途中,一开始还算顺利,但后来双方发生了不愉快,比如她们有一天要经过理塘和巴塘,之前说要在海拔较低的巴塘住宿,但李某到了理塘之后不愿意继续前行了,当天李女士和拼客黄女士都出现了高原反应,双方发生了不愉快。在之后在旅途中,李女士等人跟李某之间也出现分歧。

女子称拼车游西藏中途被甩,司机说拼客“高反”无法返程

李女士说,3月25日抵达拉萨后,李某称大家性格不合,无法继续接下来的旅程,但对方也不愿意退一半费用。为此,李女士还报了警,在拉萨当地派出所,双方未能协商一致,之后李某离开了。于是,李女士只能和同伴自己坐车到西宁,再返回武汉。

李女士称,在到达拉萨的前一天,她发现李某在网上发帖子,拉人拼车从拉萨去西宁,并留了一个微信号。李女士用自己的小号加了微信号,发现是李某的妻子,李某妻子又让李女士加李某微信。“我们还没到拉萨,他就开始在网上拉人,说明他早就想把我们丢在拉萨。”李女士说。4月16日,她又发现李某在网上发帖,拉人拼车从武汉去拉萨。李女士说,她认为李某是专门跑拉萨的非法营运车辆。

15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搜索李某的微信号,发现已经无法搜到。记者拨打其电话,李某大喊委屈,他说自己并没有将李女士等人扔在西藏,而是她们出现高原反应,无法坐他的车返程。“只要她们愿意坐,我还是会载她们,是她们不愿意。”李某称,自己并没有违约,因此不能退还一半车费给李女士等人。至于在到达拉萨之前在网上发帖拉人去西宁,李某表示,这是因为此前李女士等人表示不想坐他车了,妻子担心他一个人返回不安全,才在网上拉人拼车。李某还说,自己是想开车去西藏玩,不是专门拉客的,4月16日的帖子,不是他发的,他认为是李女士故意发帖陷害他。李某还说,李女士还在网上公布他的身份证、驾驶证照片,自己的隐私权受到了侵犯。李女士发帖后,有人搜他微信骚扰他,他这才将微信设置为搜寻不到。

女子称拼车游西藏中途被甩,司机说拼客“高反”无法返程

对此,李女士称李某在撒谎,她在网上发帖投诉李某后,还有网友称看到过李某拉人的帖子,还加了他微信询问价格。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提醒,如果李女士有足够证据证明李某在从事非法运营,可向运管部门投诉。如果李某违反了自己跟李女士等人的约定,则可提交证据,通过司法途径维权。陈亮提醒,找私人拼车旅游缺乏安全保障,双方也容易发生纠纷,游客最好选择正规的旅行社。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