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眼中的黄星:倾情为民的好公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网友眼中的黄星:倾情为民的好公仆2018年元宵节那天,悲痛的气氛在市殡仪馆弥漫。吊唁厅外春寒料峭,吊唁厅内哀乐低回。十堰优秀扶贫干部黄星遗体告别会这里沉痛举行。那天,正是千家万户团聚的日子,但

原标题:网友眼中的黄星:倾情为民的好公仆

2018年元宵节那天,悲痛的气氛在市殡仪馆弥漫。

吊唁厅外春寒料峭,吊唁厅内哀乐低回。十堰优秀扶贫干部黄星遗体告别会这里沉痛举行。那天,正是千家万户团聚的日子,但黄星的家人却沉浸在无限悲伤之中。

除了亲属、朋友之外,与黄星并肩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同事们来了,受他倾力帮扶的贫困户也来了。殡仪馆内挤满了人,沿街群众排起长龙,大家自发前来送他最后一程。

黄星走了,离开了他22年为之奋斗的扶贫事业。留给人们的不仅是他的光辉业绩,还有让人敬佩的崇高精神。

“从未谋面,却泪流满面。他的赤子之心、崇高品德、优良作风、扶贫业绩,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无论多少赞美的词句,都无法让您睁开双眼。无论留下多少行眼泪,都无法安抚朝夕相处的同伴。亲爱的战友,愿您在天之灵不再劳累,愿您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开心。”

“扶贫路上,每一尺每一寸、每一步每一程,洒满热血,遍布艰辛。你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对事业的忠诚。”

“逝去的是生命,不朽的是精神,最好的纪念是继续前行。”

“人民的好公仆,愿你一路走好。”

……

在得知黄星去世消息和他的生平事迹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对这位扶贫战士的敬意。

“红笔”网友俱乐部,一篇题为《黄星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的文章在网上热传。

文章指出,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的核心要求,是集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黄星同志从事扶贫事业20余年,撰写了大量调研报告,起草了大量文件和规划,为十堰市脱贫攻坚奉献智慧和心血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无愧于“人民公仆”这一光荣称号。

文章呼吁大家以黄星为榜样,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务好本职、有所担当,主动挑起肩上的担子,向着决胜“三大攻坚战”这一目标接续前进。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黄星同志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是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扶贫事业的一生,是勤于学习、爱岗敬业的一生,是清正廉洁、坦诚正直的一生。他的事迹让人感动,他的精神催人奋进。”

网友们在留言中纷纷表示,要向黄星同志学习,向黄星同志看齐,用黄星的精神鞭策自己、鼓舞自己,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让生命之花在辛勤奉献中绚烂绽放。

据悉,黄星因公殉职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全国数万名网友就此发表热议。黄星走了,但他的崇高精神永存。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