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阳城管发倡议 13家企业主动“消音”万元征集降噪方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周玉琴、张少斌)工地噪音刺耳、渣土车鸣笛,这些在夜间突然造访的噪音让人吃不消。今日,汉阳治理噪音出新招:集思广益,向社会有奖征集降噪金点子。严格控制工地噪音是2018年武汉市政府&ldquo

(通讯员:周玉琴、张少斌)工地噪音刺耳、渣土车鸣笛,这些在夜间突然造访的噪音让人吃不消。今日,汉阳治理噪音出新招:集思广益,向社会有奖征集降噪金点子。

严格控制工地噪音是2018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当前,汉阳在建工地共80余个,涉及运输车辆500余台,车辆皆为夜间作业。此前,汉阳区城管委渣土办已挨家挨户上门向区内十三家运输企业近千名驾驶员发放了致渣土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大家文明操作车辆,降低、消除噪音。

而这一倡议,很快得到了回应。各运输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分别采取了不少措施。山岭仁和运输企业主动在运输车上张贴禁止鸣笛标识,车队发车由原来的鸣笛示意改为旗语,即当车辆装载完毕后,司机通过车队负责人的挥旗信号发车,车队出行也由原来的群体发车改为五台车一组,且每组发车时间必须间隔十分钟。万事顺运输公司,在工地门口张贴施工告示,告知具体工期及项目内容,将工地门前的钢板下用土垫实,防止车过的时候哐当作响。要求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最高车速不得超过60,特别是遇到坑洼地、小区密集区域内的联通路时,要根据现实情况,慢速行驶,尽最大可能降低满载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出的轰鸣噪声。

除了禁止鸣笛、铺橡胶垫等办法。还有哪些办法能够降噪?运输企业也有需求。为了施工进展顺利,为了保证工地周边的安宁,13家汉阳区内运输企业联合发布,向社会有奖征集降噪新点子。如果您是发明达人,欢迎您来为我们的运输车辆设计“消音器”,如果您是支招达人,我们期待您的金点子。

此次征集,将设置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赠送精美礼品。征集邮箱:3062265@qq.com,具体截止日期:2018年5月1日。期盼广大市民来信为降噪提供金点子,别忘了留下您的有效联系方式哦!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