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小伙将双肩包遗落公交车 细心司机让5万元物归原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4-17 第期

小伙将双肩包遗落公交车上险遭人冒领

图文:司机多个心眼让5万元物归原主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司机刘光建和他捡到的5万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黄士峰

乘客一时大意将双肩包遗落公交,有人想趁机冒领,幸亏公交司机多了一个心眼,让装有5万元现金的包物归原主。昨日,失主黄先生说,多亏了新洲公交217路的刘光建师傅。

老练司机问倒“领包人”

刘光建是217路车的一名公交司机。前日上午10时左右,他将车开到终点站邾城客运站时,发现座位上有个黑色的双肩包。“谁的包忘了拿?”他喊了一声,有两个爹爹听到这声喊话停下了脚步,迟疑后要上前认领。“其实到终点站时,车上就剩五六个人,我对他们还有点印象,这包好像是一个年轻人背着的。”刘光建扯开拉链,发现包内有一个红色保温杯、一台银色笔记本电脑。他更确信这包不是这两个爹爹的,随后逐个问他们包里有些什么物品,对方果然答不上来。两个爹爹尴尬地下车离去。

双肩包的主人在哪儿?刘光建掏出手机,给这只包拍了一张照片发到公司的微信群,有同事建议他将包交给公司质检科保管。

质检科江敏玲等人打开双肩包,想从包里查找到失主的身份信息,以联系认领。待将笔记本、水杯等物品逐一取出后,又意外发现包的最里层还有一个塑料袋,袋中是5捆厚厚的现金,全部是百元大钞。经清点,现钞共计5万元。

这么多现金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可惜包里没有任何证件,江敏玲只好先将包保管起来,再慢慢想办法找失主。

5万元现钞物归原主

30多分钟后,一名戴着眼镜的小伙子急匆匆跑到公交场站,冲到另一辆217路公交车上搜寻,着急地问司机有没有见到一个黑色双肩包。

这名司机想起之前刘光建在微信群里发的照片,提醒小伙赶紧去质检科。江敏玲接待小伙,经核对与包内物品吻合,小伙就是双肩包的主人。她对小伙的身份信息登记后,将双肩包物归原主。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这位小伙黄先生。他的老家在新洲,周末回家探望父母后在邾城客运站转乘大巴回武汉市区,没成想下公交时将双肩包忘在了217路车上。“公交车刚一停我们就下了,根本没听到刘师傅的喊话。”黄先生说,一直到返回武汉市区的路上,才发现双肩包落下了。

“包里5万元现金,是我父亲攒的,让我帮他存起来。”黄先生急坏了,想到双肩包可能落在了公交车上,赶紧返回公交场站寻找,幸亏捡包的刘光建师傅心细。

记者得知,年近60岁的刘光建师傅在市区开过多年公交,3年前回新洲老家开公交,很敬业。“我们开公交的都有经历,车上的失物不能随便给人,一定要核对准身份。”刘光建这样对记者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