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继续大跌:创业板跌3% 海南概念股大幅回调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原标题:A股继续大跌:创业板跌3% 海南概念股大幅回调中国经济一季度总体表现平稳,但在贸易战担忧加剧的冲击下,A股今日再度大幅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1.4%,创业板跌3%,深成指跌2.1%。白马蓝筹股

原标题:A股继续大跌:创业板跌3% 海南概念股大幅回调

中国经济一季度总体表现平稳,但在贸易战担忧加剧的冲击下,A股今日再度大幅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跌1.4%,创业板跌3%,深成指跌2.1%。白马蓝筹股早盘一度快速上行,午后再度尝试上攻但反弹无力,上证50指数收盘跌1.1%。

今日早盘,在一季度GDP数据发布后,开盘快速下挫的内地股市及港股,双双快速反弹并一度翻红,但截至早盘收盘,沪指又转为下跌0.35%,创业板早盘收跌1.32%。

昨日集体逆市涨停的海南概念股,今日出现回调,海峡股份收盘封死跌停,海南高速跌5.2%。稍早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接近监管层的券商人士表示,春节前海南板块就出现了异动,监管部门已经关注。“针对异动和概念问题,不排除交易所后续会发函问询,而如果发现其中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问题,也将从严查处。”

港股今日开盘同样快速下行,在GDP数据公布后,香港恒生指数以及恒生国企指数也一度转为上涨,不过随后便重新下行,当前恒指跌0.6%,恒生国企指数跌0.9%。个股方面,舜宇光学跌6.4%,腾讯控股跌1%,中国平安跌1%。

GDP较去年下行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8%,符合市场预期,也与去年四季度持平,不过较去年全年略有下行。

从具体数据来看,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有所下行,社会消费、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有所回升,一季度经济总体表现平稳,并未出现明显回升的局面。

“海清FICC频道”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点评称,这意味着,“2018年GDP回升破7”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且全年实际GDP增速大概率低于2017年,名义GDP下行幅度将更大。

不过受消费稳健增长、进出口增速继续回升、地产投资表现不弱等逻辑支撑,同时从增长结构来看,大中型企业、国有企业的生产和盈利表现相对较强,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未来总量经济数据波动不会太大,GDP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

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师王健也提到,3月工业生产和投资较弱更多源于短期扰动,经济整体仍然较为稳健。从目前的高频数据来看,企业复工正在稳步改善。地产投资超预期正在逐步验证,且在居民收入改善背景下,消费也有望保持稳健,从而支撑中国经济延续平稳走势。

贸易战担忧加剧

尽管一季度GDP较去年下行,但是内盘期货市场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螺纹钢主力期货早盘一度涨近1%,低开2%的铁矿石主力期货也一度几乎收复全部跌幅。不过尾盘螺纹钢转跌,铁矿石跌约1.6%。

和中国经济数据带来的影响,贸易战升温可能是投资者更加担心的因素。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为期长达7年。今日中兴通讯港股与A股双双停牌,以待发布关于美国商务部决定的内幕消息公告。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针对美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等科技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所受到的限制,美国政府正研究发起新的301调查予以报复。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考虑是否就此发起新的贸易投诉,如果采取行动,其依据依然是美国1974年贸易法的第301条款。

今日下午,中国商务部表示,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中国国内高粱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因此对其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随后A股农业板块尾盘直线拉升,龙头敦煌种业收盘涨7%,北大荒涨5%,登海种业涨3.5%。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