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兄弟俩为煮“龙虎汤”凌晨上街偷8只猫 被拘7日


来源:封面新闻

夜深人静,小镇居民都已入睡。一名年轻男子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手提铁笼走进居民小区。男子进入小区后不久,小区内就传出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几分钟后,伴随着一声惨厉的猫叫声,男子低着头手提铁笼从小区里走出。这

夜深人静,小镇居民都已入睡。一名年轻男子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手提铁笼走进居民小区。男子进入小区后不久,小区内就传出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几分钟后,伴随着一声惨厉的猫叫声,男子低着头手提铁笼从小区里走出。这一晚,男子和其哥哥两人,以同样的方式,在四川芦山县芦阳镇盗窃家猫8只,被夜间巡逻的芦阳派出所民警当场挡获。

18日,芦阳派出所对这起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用专业诱捕器盗窃家猫案件进行了通报。目前,2名嫌疑人都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并对其作案工具予以收缴,8只家猫在专业救助机构的帮助下放生。

“站住,车上装的啥子拿出来一下。”近日一天的凌晨,芦阳镇迎宾大道上漆黑一片,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在街上“闲逛”,最终停在了某小区外。摩托车上不断地传出猫叫声,这引起了芦阳派出所巡逻民警王明松的注意。

王明松立刻上前拦住男子,准备进行盘问。刚刚走到摩托车旁,王明松就发现,男子所驾驶的摩托车货架上,放着一个尼龙口袋,口袋里装着5只猫。“大晚上的,一个人带着5只猫在街上,十分可疑”。面对民警的盘问,男子显得十分紧张。不停地向小区内张望,同时手也紧紧握拳。这一细节也被王明松发现,他让男子把手摊开,一个摇控器出现在男子手中。

“这是什么遥控?”眼看自己的行为就要败露,男子主动交代,自己正在通过诱捕器盗窃小区内住户家的猫。随后,民警在小区内找到男子用于诱捕猫的铁笼。“他先把铁笼放在小区里,铁笼里有专门当作诱饵的小鸟,男子按动手中的摇控器,铁笼就会通电电击小鸟,小鸟发出叫声吸引猫的注意。当猫被‘骗’进铁笼后,铁笼里的装置就会将猫牢牢夹住”。

据男子交代,他并非单独行动,他的哥哥同一时间也在用同样的方式盗窃家猫。随后,民警跟随男子一起在小镇的另一条街上,将他的哥哥挡获。兄弟两人都不是本地人,当天从成都出发,到雅安市多个地区一路边走边偷。利用猫喜欢逗小鸟玩这一特点,通过诱捕器,两人一晚上就抓到了8只家猫。“抓这么多猫要干嘛呢?”两名男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他们是为了将这些猫卖到餐厅,和蛇放在一起煮龙虎汤”。

目前,兄弟两人都已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并对查获的作案工具予以收缴。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报道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