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 优质成长股获积极加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优质成长股获积极加仓首批基金2018年一季报今日出炉。从率先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来看,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明显的调仓,主要加仓了盈利有望改善的医药行业,先进制造、云计算等新产业优质

原标题: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优质成长股获积极加仓

首批基金2018年一季报今日出炉。从率先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来看,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明显的调仓,主要加仓了盈利有望改善的医药行业,先进制造、云计算等新产业优质龙头及与经济增长关系相关性较弱的必需消费品。

在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的基金经理看来,2018年一季度,宏观基本面导致周期板块走势较弱。当前政策对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视程度要高于经济增长的速度,信用偏紧对基建和地产投资都将有所影响。

一季度A股市场的波动和风格变化都比较大。东吴新经济的基金经理认为,老板电器、洋河股份等蓝筹白马股不达预期的业绩,使得整个原先预期较高的核心资产延续了调整趋势。而对于成长股,出于对乐视网利空出尽的预期,加上从国家层面到市场层面都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再叠加蓝筹与成长博弈的心态,成长股出现了反弹。

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的基金经理认为,创业板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估值已具备较高的性价比,当前以提高生产效率为主的新科技周期正在开启,2018 年A 股相关行业的优质成长股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

上述基金认为,从创业板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整体增速相对2017年年报明显回升,外延并购退潮对业绩的负面影响已经消退,创业板的权重公司已经具备内生业绩增长的驱动力。分行业来看,医药、传媒、电子、化工和机械等行业的利润占比较高,其中医药和传媒行业对利润增长的贡献显著。

东吴新趋势价值线基金表示,基于市场风格的切换对投资进行了调整,适当增加了创业板个股的配置比例,运行相对平稳。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医药、TMT板块将是投资主线。

东吴新产业基金表示,后市看好四大方向:其一,显著低估且增长确定的方向;其二,通胀类方向;其三,先进制造、云计算等新产业的优质龙头股;其四,产业链经过产能和库存去化后景气回升方向。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