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墅大盗”终落网 曾一夜得手6万元购买凯迪拉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蔡甸捕获涉案50万元“别墅大盗”警方提醒市民:长期空置的房子不宜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高雷别墅区遭贼,包括整箱的茅台酒等贵重物品被盗。武汉警

原标题:蔡甸捕获涉案50万元“别墅大盗”

警方提醒市民:长期空置的房子不宜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高雷

  图为:监控拍下的别墅贼影

图为:被偷的茅台酒

别墅区遭贼,包括整箱的茅台酒等贵重物品被盗。武汉警方昨日宣布,蔡甸刑警经数月侦查,已于上周摧毁“别墅大盗”团伙,3名成员均已擒获,已查明该团伙连续作案近30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警方就此提醒市民,长期空置不住的房子里,不要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

500分钟监控比对出“别墅魅影”

去年11月底的一天,家住蔡甸大集街的林先生报警,放在别墅里的1箱茅台酒、2瓶五粮液被盗。他说,他一般不住在别墅里,偶尔回那里看一下。

民警赶至林先生所在的别墅小区,勘查结果是盗贼趁夜色撬开防护栏、翻窗入室作案。随后一个多月该别墅小区又发盗案,其中12月30日的案发现场,有业主监控摄下了贼影:夜晚9时许,两名戴口罩、手套的男子穿梭于别墅房间内,偷走几瓶茅台酒。

蔡甸警方抽调精干警员,成立大集街别墅小区专案组。此间,蔡甸经济开发区内,也发生别墅小区窃案,专案组研判后,将两地案件并案,调取了两个小区近500分钟的监控画面,以两名“口罩男”的体貌特征为蓝本,与可疑社会人员作比对,在技术手段帮助下终于将二人的身份锁定,查悉他们住洪山区一出租房内。

多选择无人住的郊外别墅下手

今年2月初,民警欲动手抓捕时二人却消失,分析其是暂避风头返乡过年。民警暗中布控守候,本月12日晚二人再次返回出租屋时被抓获。经查,此二人谢某、罗某分别是来自安徽、四川,另有涉嫌收赃的李某也于当夜被擒。

据谢、罗二人交待,两人多次合谋进别墅盗窃,“别墅都是有钱人的”。谢某称,他们只偷郊区别墅,因这些别墅很多都空无人住,风险小。他们常搭乘公交或出租车到达作案地,趁天黑时翻墙进入小区,等到夜晚9点后再进入别墅内,得手后打的离开。

经查,此二人作案地涉及江夏、东西湖等地,近30起案件案值50余万元。罗某称最多时一夜偷了6万元,今年春节前夕他还买了一辆30余万元的凯迪拉克轿车回老家。

警方提醒,空置不住的房子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条件许可最好在家中安装监控摄像头。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