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警看到女逃犯在接孩子 扮朋友陪她安顿好后再抓捕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看到女逃犯在接孩子,恩施民警扮朋友陪她安顿好后再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在幼儿园门口抱着她年幼的孩子,民警决定暂缓实施抓捕,并以“朋友”的身份陪同逃犯将孩子送回家后才进行控制

原标题:看到女逃犯在接孩子,恩施民警扮朋友陪她安顿好后再抓捕

在逃犯罪嫌疑人在幼儿园门口抱着她年幼的孩子,民警决定暂缓实施抓捕,并以“朋友”的身份陪同逃犯将孩子送回家后才进行控制。4月16日,落网的网上逃犯黄某(女)非常感谢民警能给时间让她安抚孩子,没有当着家人和孩子的面给她戴手铐。

民警扮朋友送黄某和孩子回家 警方供图

4月20日,湖北恩施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黄某因将未成年的女孩罗某拐卖至浙江慈溪从事非法活动,2017年11月2日被贵州省黔西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4月16日中午,恩施市公安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在梳理网上在逃人员线索时,通过分析研判和走访核查,发现黄某藏匿在恩施市城区一出租房内。

民警欲对黄某实施抓捕时,发现黄某已经外出。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确认黄某去一家幼儿园接自己的孩子去了。

民警赶到幼儿园门口,见黄某正带着孩子准备离开。为了防止黄某潜逃和因现场抓捕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带队民警杨永龙决定暂缓抓捕,便靠近黄某悄声向其表明身份,并主动笑着以黄某朋友的身份跟孩子打招呼。

随后,民警陪同黄某将孩子安顿好,并在黄某离开出租房一段距离后才给黄某戴上手铐。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