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份证遗失无法探视早产女儿 环卫工捡到及时送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身份证遗失无法探视早产女儿,环卫工物归原主助父女第一次相见早产女儿在武汉一家医院降生,父亲急切想见到,却因不慎丢失身份证。所幸武昌一名环卫工捡到证件后,及时送还。今日,这对父女终于得以第一次相

原标题:身份证遗失无法探视早产女儿,环卫工物归原主助父女第一次相见

早产女儿在武汉一家医院降生,父亲急切想见到,却因不慎丢失身份证。所幸武昌一名环卫工捡到证件后,及时送还。今日,这对父女终于得以第一次相见。

20日上午9时40分,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洁队武昌火车站西广场班环卫工吕小波师傅在西广场上骑电动车捡垃圾,发现绿化带的边角处有一个包,吕师傅以为是别人不要的,捡起来一看,是一个九成新的女士斜挎包,吕师傅连忙喊周围工作的同事作为见证打开包查看,发现包里有2本户口本、2本结婚证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证明等重要证件。

吕师傅看到这一堆证件,当即明白了应该是粗心的父母不小心把包弄丢了。当即,吕师傅马上把包交给武昌火车站西广场班班长胡友珍。在同事的见证下,胡友珍再次打开包查看,发现包里面有一个小本上写有一个手机号和一个座机号。

胡班长马上拨打手机号提示关机后,接着拨通了座机号,对方是失主的哥哥:“这个包是弟弟的,他就在武汉某医院,我让他买水果来感谢您。”

上午11时左右,一位柯姓男子带着自己母亲,提着水果赶到西广场班环卫间,确定他是失主后,胡友珍将包包还给了失主,但拒绝了送来的水果。

原来,4月14日,柯先生的妻子在武汉某医院早产生女儿,17日就回黄石坐月子了。因孩子早产,出生才三斤多重,被留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孩子出生的时候,柯先生没有赶来陪妻子生产。

19日晚,柯先生带着装有各种证件的包,乘火车从黄石赶来医院见见孩子。早上到医院后,才发现包丢了。由于柯先生证件遗失无法证明身份,所以一直无法看到女儿,“我当时急得团团转。”

柯先生默默流泪说,孩子是他们的爱情结晶,很想早点见见他们的孩子,“如果错过了,就得等到下周探视时间。”

据悉,两个户口本分别是柯先生自己一家和老婆娘家的,还有其他重要证件等,如遗失补办非常麻烦,他必须回黄石当地开具证明等,再奔波来汉探望照顾刚出生的孩子,当天下午,他拿着证件,如愿看到了女儿,“虽然她不会说话也没睁开眼睛,但我们还是如愿见面了,真是太感谢环卫工人的善举了。”

原来,4月14日,柯先生的妻子在武汉某医院早产生女儿,17日就回黄石坐月子了。

但因是早产,出生才三斤多,被留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孩子出生的时候,柯先生没有来得及赶到医院陪子妻生产。

19日晚,思女心切的他带着装有各种证件的包包,乘火车从黄石赶到武汉见见女儿。等早上到医院后,才发现包被弄丢了。由于证件遗失无法证明身份,柯先生一直没有看到孩子,“如果这次看不到,就得等到下周探视。”

据悉,包中的两个户口本分别是柯先生自己一家和老婆娘家的,还有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如遗失补办非常麻烦,他必须回黄石当地开具证明等,再奔波来汉探望照顾刚出生的孩子,“所幸环卫工人及时送还。”

今日,柯先生如愿见到了还在保温箱中的女儿,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