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林刘忠林案:服刑25年出狱后收到无罪判决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刘忠林案:服刑25年出狱后收到无罪判决4月20日上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刘忠林涉嫌杀人案”。法院终审认为,此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当庭宣判服满25年刑期、

原标题:吉林刘忠林案:服刑25年出狱后收到无罪判决

4月20日上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刘忠林涉嫌杀人案”。法院终审认为,此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当庭宣判服满25年刑期、已于2年前出狱的刘忠林无罪。

1990年,吉林省东辽县凌云乡会民村村民在耕地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东辽县公安局侦查后确认,该尸体的身份是一年前该村失踪的郑某。同年10月29日,刘忠林因涉嫌故意杀害郑某被辽源市东辽县公安局拘传。1994年7月,刘忠林被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该判决认定1989年春,刘忠林因与郑某处对象,导致其怀孕,动员郑某做人工流产,她不同意,便产生杀人之念。同年8月8日晚,刘忠林将郑某杀害,并将其就地掩埋。1995年8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刘忠林死缓。

2016年春节前,已服满25年刑期的刘忠林刑满出狱。

法院终审宣判认为此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原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依法应予纠正。撤销原来的判决,宣判刘忠林无罪。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