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岁洪山体育馆启动升级改造 明年承办军运会篮球赛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32岁洪山体育馆启动升级改造主馆维修翻新训练馆拆除重建明年承办军运会篮球赛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洪山体育馆升级改造效果图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丁洁蒋彧宋子娟)位于武昌区洪山广场西侧的洪山体育

图文:32岁洪山体育馆启动升级改造

主馆维修翻新训练馆拆除重建明年承办军运会篮球赛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洪山体育馆升级改造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丁洁蒋彧宋子娟)位于武昌区洪山广场西侧的洪山体育馆,是武汉市标志性体育场馆之一。记者昨悉,洪山体育馆维修及辅助训练馆建设项目已正式启动,计划明年3月完工。

洪山体育馆于1986年1月1日对外开放,是我省第一座大型、多功能的体育场馆,曾举办过国际女排四强赛、东亚网球公开赛等重大体育赛事,是我省举办各种重大体育赛事、大型文艺演出的主要场所。2006年,洪山体育馆进行了首次改造。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洪山体育馆看到,出入口已被打围,主馆内正在封闭施工,西侧地面有挖掘机正在作业。

“洪山体育馆主场馆比赛设施设备严重老化、场地设施陈旧、功能欠缺,无法满足组织大型赛事要求。”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公司项目执行经理陈中说,勘察显示,洪山体育馆外墙年久失修,装饰材料脱落,装饰构件松动;看台地面起皮、开裂、脱落,座椅老化开裂;天棚吊顶年久老化、渗水,局部凹凸不平,有脱落现象。

陈中介绍,洪山体育馆此次改造维修的主体为主馆,同时拆除重建配套训练馆。其中,主馆外立面将大面积翻新,并采用大气美观的铝单板饰材;场馆上方吊顶重新更换;木地板、活动看台地面将翻新,破损的座椅进行更换,并增设部分座椅,使座椅数达8900多个。

新建的训练馆也是此次施工的重点,该馆新馆位于主馆西侧,地上一层,建筑高度9.5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三片篮球场。

省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洪山体育馆是武汉的地标建筑,因此在升级改造时,未考虑拆除重建,而是结合洪山体育中心整体规划进行翻新。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此次改造计划明年3月31日完工,并将作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篮球项目的比赛场地。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