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林公益画展在汉举行 现场赠黄鹤楼意境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2日上午,知名画家小林武汉公益画展《等一朵花开》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美术馆展出,小林老师现场签售,场面火爆。 早上不到七点,已有不少小林的粉丝等待入园,有上至七旬的老人,有下至七八岁的小朋友,排满了整

22日上午,知名画家小林武汉公益画展《等一朵花开》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美术馆展出,小林老师现场签售,场面火爆。

   

早上不到七点,已有不少小林的粉丝等待入园,有上至七旬的老人,有下至七八岁的小朋友,排满了整个展厅小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他对武汉特别有感情,来过武汉四次,看过武大的樱花,去东湖钓过鱼,坐过武昌到汉口的渡船,在花楼街、洞庭街、鄱阳街扫过街。黄鹤楼是他从小就向往、仰视的地方,是武汉乃至华中地区非常有名的文化地标,能受邀来这里办画展,非常荣幸。小林老师还将自己创作的一副黄鹤楼画作送给黄鹤楼公园,还幽默地说,我不想做黄鹤楼的故人,我只想做故事里的人。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任董冲将黄鹤楼瓷板画送给小林。而这幅画正是21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送给马云的同一幅。董冲称,自古以来不少大家在黄鹤楼留下自己的作品,小林的这次画展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黄鹤楼文化的一种传承,其轻松、诙谐的画风,有助于拉近年轻人与黄鹤楼的距离。下午小林和粉丝进行创意和公益交流的“黄鹤楼大讲堂”分享活动,也是座无虚席,小林妙语连珠,场内笑声不断。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5月20日,共展出小林的144幅作品,包括《国画二十四节气原作》。画展期间,一直有书出售。

小林,原名林帝浣,祖籍广东湛江,任中山大学教师,以人文纪实摄影师、畅销书作家、知名画家而蜚声当今文化界。中国摄影协会会员、国务院新闻办图片库CFP)签约摄影师、《中国摄影报》2012摄影影响力年度人物、蚂蜂窝旅行网2013年度旅行摄影家、中国二十四节气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申遗资料画作者、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背景画作者及动画设计者、2018年广州文联•新时代广州中青年文艺领军人物。书画方面屡获殊荣,其著作《我想给你拍张照》获南方都市报2015年度好书奖、《等一朵花开》获亚马逊2016年度十佳好书奖;《等一朵花开》获得上海朵云轩邀请布展、《国画二十四节气》被国家文化部邀请参加非遗文化展。

《等一朵花开》是小林著的一本书名,“等一朵花开,需要很多耐心和微笑”是书里的一句话。书里的小漫画总是能很自然地引起人的共鸣,有幽默、有浪漫、有心酸,也有温暖。

(通讯员:王红念、江萌)

[责任编辑:李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