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遭遇今年来最强一轮暴雨 13.63万人受灾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省遭遇今年来最强一轮暴雨 13个县市区13.63万人受灾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陈希通讯员李伟)记者昨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受4月20日以来的强降雨及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宜

我省遭遇今年来最强一轮暴雨

13个县市区13.63万人受灾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陈希通讯员李伟)记者昨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受4月20日以来的强降雨及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宜昌、襄阳、黄冈、恩施州等4市(州)13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和风雹灾害。

截至22日21时统计,洪涝和风雹灾害已造成我省13县(市、区)13.6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受灾群众85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5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6间,不同程度损坏108间,直接经济损失9172万元。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记者昨从省气象局了解到,4月20日至22日,我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和强降温。宜昌、咸宁局地出现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宜都315毫米、远安207毫米、长阳191毫米,小时雨强远安达80毫米。

针对近期强降雨过程,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及时部署安排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完善救助措施,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