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法文化之春即将开幕 武汉地区有这些重磅活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刘婧娇)近日,凤凰网湖北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获悉,第13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24日至6月24日举行,这场一年一度的法国文化之约将在中国30座城市展开68个项目,涵盖话剧、舞蹈、古典及现代音

2018中法文化之春武汉地区新闻发布会现场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供图

发布会现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做出“我爱武汉”的动作 摄影:熊丹丹

(通讯员:刘婧娇)近日,凤凰网湖北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获悉,第13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24日至6月24日举行,这场一年一度的法国文化之约将在中国30座城市展开68个项目,涵盖话剧、舞蹈、古典及现代音乐、视觉艺术、新媒体、电影和图书等艺术门类。武汉地区活动时间为5月3日至8月。

正如每年一样,中法文化之春致力于原创的艺术灵感:鼓励并发展中法两国艺术家、文化机构间的交流,让共同创作之路越走越远。中法文化之春自创立至今已有十三年,面向对法国越来越感兴趣的中国观众,致力于为他们提供探索法国的最佳创作的机会,以推广法国文化并促进中法艺术家之间的灵感交流。

与往年一样,一些“难以归类”的活动也将与大家见面:既是女低音歌唱家又是指挥家的娜塔莉•斯图茨曼,将与她的奥菲欧55乐团一起完成一项了不起的壮举,她将同时演唱并指挥乐团演奏维瓦尔第、史卡拉第和吕利的作品;法国Beat Box团体冠军Berywam将会为我们带来令人叹为观止的口技表演;此外,大提琴家诺艾米•布当和杂技表演家约尔格•穆勒二人组将在巴赫的大提琴独奏组曲中为我们表演杂技《会飞的音符》。

武汉地区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起去黄鹤楼吧!

尚德芭勒/勒迷尼姆/芒加罗·马斯/卡琳·赫尔贝特/阿雷库姆最佳剧团

在埃松省萨玛朗德古堡与武汉黄鹤楼结盟之际,中法文化之春将在宏伟的黄鹤楼公园举办为期两天的表演。参照法国埃松省萨马朗德公园每年夏天艺术节模式,舞蹈,音乐和马戏团构成了一个节目。通过融入公园的自然环境,艺术家邀请公众重新发现武汉标志性建筑的美。该项目获得埃松省和赛诺菲的大力支持。

03.05-04.05 10:30-16:00 武汉黄鹤楼公园门票:80元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