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开幕 黄鹤楼上演法式艺术经典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刘婧娇)2018年5月3日,2018年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开幕活动在武汉地标性建筑黄鹤楼公园启动,当天,武汉黄鹤楼公园与法国埃松省萨玛朗德古堡公园结为友好旅游景区。为庆祝这两件盛事,当天在黄鹤

图为武汉黄鹤楼与法国埃松省萨玛朗德古堡结为友好景区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张静敏

(通讯员:刘婧娇)2018年5月3日,2018年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开幕活动在武汉地标性建筑黄鹤楼公园启动,当天,武汉黄鹤楼公园与法国埃松省萨玛朗德古堡公园结为友好旅游景区。为庆祝这两件盛事,当天在黄鹤楼上演了融合铜管乐器演奏、 舞蹈和马戏的系列艺术表演。法国剧团表演活动在黄鹤楼将持续表演到5月4日。

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杜若瑞先生出席当天黄鹤楼公园与埃松省萨玛朗德古堡公园结为友好景区的签约仪式,他向凤凰网湖北介绍,这是他首次来武汉,也是第一次来中国,2012年,法国埃松省与武汉结为友好省市关系,这次萨玛朗德古堡与黄鹤楼的结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联系,黄鹤楼对于武汉市民来说是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萨玛朗德古堡对于埃松省人民来说也有着同样的地位,这也是两家为何能结为友好景区的重要原因。今天两个公园结为友好旅游景点今后将共同推动两地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繁荣。

签约仪式之后,有包括音乐,舞蹈,马戏相结合的5项法式艺术经典表演在武汉地标黄鹤楼上演,吸引众多游客观众驻足观看,据了解,本次的表演参照了埃松夏季传统的艺术节模式,将舞蹈,音乐和马戏相结合,艺术家们将自己擅长的演出和本地公园的自然特性相结合,让广大观众对黄鹤楼这一地标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当天观看活动表演的市民表示,能够在武汉黄鹤楼这样一座历史文化建筑脚下欣赏到法国浪漫的文化艺术表演,可以体会到中西文化贯通的奇妙感觉。

摄影:张静敏

勒迷尼姆是由Chantal Dayan(主唱和作曲)和Jean-Paul Mori(吉他,作曲)于1995年末创作的法国乐队,在勒迷尼姆的音乐中,民谣穿过爵士乐,歌曲一晃即过,同时也没忘记摇滚精神。 

摄影:张静敏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摄影:熊丹丹

阿雷库姆最佳剧团的7位艺术家的娴熟技能被发挥地淋漓尽致:杂耍,托举,手链,韩式翻转,飞人…… 空中飘扬着阵阵的铜管和打击乐的旋律!艺术家的身体与乐器融为一体,一切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

摄影:张静敏

摄影:熊丹丹

萨拉芒·加罗和皮埃尔-黎芙·马斯他们将剧场姿势和意象附于身体,二位艺术家既是媒介也是目标。呈现出的是一个充满诗意和流行色彩的剧院,搜寻与新大陆戏剧其他艺术门类的交叉。

摄影:张静敏

卡琳·赫尔贝特由Baschet 兄弟于50 年代设计出来的乐器, Cristal Baschet 的手指在玻璃棒间游离弹奏出迷人的声音。Cristal Baschet 团队的乐器可以弹奏出各种不同的音乐:籁籁声,咝咝声,打击声。卡琳·赫尔贝特堪称是这方面的专家。

摄影:张静敏

尚德芭勒透过在他手上不断飞行会发出音乐的球,技艺精湛的杂耍艺术家Vincent de Lavenère 将观众吸引到一个有趣,诗意和虚幻节奏的精彩世界。这种在公园里的乡间音乐杂耍把我们带进一个“会演唱的杂耍”艺术氛围里。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演出!

据悉,第13届中法文化之春于4月24日至6月24日举行,这场一年一度的法国文化之约将在中国30座城市展开68个项目,涵盖话剧、舞蹈、古典及现代音乐、视觉艺术、新媒体、电影和图书等艺术门类。武汉地区活动时间为5月3日至8月。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