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人说情致其违规领补助 区残联工作人员受警告处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一个“招呼”竟让他人骗取7年补贴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丁阳齐阳张晓晓)为请托人说情,致使请托人之子7年间违规领取残疾学费补助2万余元,武昌区残联一名工作人员受到

原标题:一个“招呼”竟让他人骗取7年补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丁阳齐阳张晓晓)为请托人说情,致使请托人之子7年间违规领取残疾学费补助2万余元,武昌区残联一名工作人员受到警告处分。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该起典型案例,以案说纪。

胡卫权,1997年10月到武昌区残疾人劳动服务部工作至今。2009年8月,武昌区长湖社区副主任的儿子就读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该副主任通过胡卫权说情,请求在小孩学费补助上给予照顾,胡卫权未收受礼品、礼金,答应帮忙。但长湖社区副主任不是低保家庭,不符合特困残疾人家庭享受残疾学费补助的政策。经过正常程序申报后,胡卫权分别向区残联办事窗口审核人员和市残联就业办审批人员打招呼,当年10月申请通过。2009年至2016年期间,该副主任的儿子共领取学费补助22600元。

办案人员介绍,胡卫权作为事业管理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把关不严,为请托人说情打招呼,致其违规领取残疾学费补助。胡卫权的行为已构成失职渎职错误。调查中,胡卫权能积极配合审查,认错态度较好。胡卫权受到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