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美学子精微素描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市民可免费观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7岁时的暖壶、球拍、父亲的扳手、家乡的小食锅盔、夏天的凉席、家里的鸡毛掸子……这些勾起我们情怀的物件,出现在了武汉美术馆的展厅里,不少观众看完展览惊叹,这些画作比高精度照

17岁时的暖壶、球拍、父亲的扳手、家乡的小食锅盔、夏天的凉席、家里的鸡毛掸子……这些勾起我们情怀的物件,出现在了武汉美术馆的展厅里,不少观众看完展览惊叹,这些画作比高精度照片还要精细,勾起了几代人的怀旧情怀。

5月8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武汉美术馆、湖北大学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武汉站”来到武汉美术馆展出。

很难想象,这些精微素描是中央美术学院大一学生进校的第一堂课的优秀习作。据介绍,精微素描教学是中央美术学院在素描造型领域的优秀创新成果,开启了高等美术院校素描基础教学实验的新方向。把“写实”看作一种讲述方式,用精微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调娓娓道来地讲述创作者的所见、所思、所感。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众多精微素描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有80余件,还有10余件素描笔记绘本等。武汉高校众多,因此,武汉站也成为精微素描巡展活动走出北京后的第一站。

据央美精微素描教学开创人苏海江介绍,精微素描是央美在素描造型领域的优秀创新成果,开启了高等美术院校素描基础教学实验的新方向,修正了当前应试教育的不利影响。此次展览精选的80余件素描作品,全部来自2015-2017年央美大一新生的素描处女作,每一幅素描作品,都诞生在美术学院的课堂中,用精微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调讲述创作者的所见、所思、所感。这些素描作品从艺术审美与百姓生活的关系切入,姥爷的笤帚、应城产的粉笔,竹壳热水瓶、鸡毛掸子、购物袋、快递包裹等纷纷入画,在日常生活细节中提纯强化艺术审美要素,发现属于普通人的日常之美,培养学生一颗喜欢画画的心。武汉高校众多,本次展览特意将精微素描优秀作品、素描笔记绘本、纪录影像以及创作实物在同一空间中展示呈现,让观众全面了解精微素描背后的艺术内涵和创作故事。

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