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经典名著《原野》登陆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5.11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致敬经典,何念重新解读《原野》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经典名著。它与《日出》和《雷雨》,合称曹禺的“生命三部曲”

剧照

时间:2018.5.11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致敬经典,何念重新解读

《原野》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经典名著。它与《日出》和《雷雨》,合称曹禺的“生命三部曲”。 《原野》通过一个复仇的命运悲剧故事,深刻地展示出作家对“人生困境”的困惑以及对神秘宇宙的哲学思考。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导演何念执导的现代版《原野》,以全新的理念与形式,巧妙地平衡忠实原著与创新之间的关系,从而展现出了与以往版本不同的魅力,让经典焕发了新的魅力。该剧曾作为2017年上海大戏院重生的开幕演出,好评如潮,一票难求。本轮演出,话剧《原野》将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季的演出剧目,在各地进行巡演,经典再现!

作品解读:     

2017年是《原野》80大寿,如何再现经典,挑战不小。何念希望新版本的《原野》能够吸引更多的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人。

曹禺对后人排演《原野》曾给出这样的意见:既不能离题,又不可照搬,要大胆改,要用新招来排。

何念认为《原野》的经典是其价值观、思想、哲学思考,在戏里他用了一些无限死循环的概念:主人公仇虎解决报仇的方法是通过杀掉无数的自己,杀掉无数自己以前的意识,但这一切都离不开痛苦。舞台形式上则会用到一些舞蹈剧场的概念:八个演员一直在场上,虽然有一些剧本里的角色,其他的人则会扮演他们的心理、环境、一系列有可能以前发生的或者幻象的事情。

剧照

演出评论: 

上话2017版《原野》,是一出努力将传统经典时尚化的富有创新实践的好戏。随着80多年时光的流逝,观众审美心理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在保留经典作品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对曹禺大师力作的故事结构、阐述方式、舞台呈现等进行适当的改革创新,以吸引今天的年轻观众走近经典、爱上经典,是值得鼓励的。首轮演出8场,场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是观众对于以何念导演为首的主创团队的充分肯定。

——@上海戏剧学院前党委书记、教授戴平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