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暴雨夜75岁老人游船上突发疾病 三峡海事紧急救助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5-13 第期

原标题:暴雨夜,75岁老人游船上突发疾病,三峡海事紧急救助

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王功尚通讯员刘敏韩天绪)5月10日晚,长江三峡大坝上游15公里外的庙河水域,暴雨如注。22时20分,一位75岁的成都老爷爷在旅游船上突发心脏衰竭,呼吸困难,全身无力伴抽搐,不能言语。一场人命关天的救援在水陆两路紧张进行。

10日晚,气压很低,正常人都觉胸闷。22时20分许,一声声焦急求救呼叫划破雨帘,通过船载对讲机甚高频电话,回荡在夜航的海巡艇驾驶舱内将人心揪紧:我是“长江观光3号”,船上一名高龄乘客突发疾病,情况万分危急,请求海事救助!!请求海事救助!

三峡海事人员迅速作出反应:正在附近锯子梁水域的“海巡12928”火速联系“长江观光3号”,问清船位,向其驶去。当晚,因为水位消落很快,变动幅度大,该艇所属仙人桥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宋宁宁按惯例,正带人冒雨对坝上待闸锚地船舶进行安全宣传。

三峡海事紧急救助预案迅速启动。此时,三峡通航指挥中心、正在附近水域开展危险品维护的太平溪海巡执法大队同时监听到船舶求救信息,纷纷致电询问现场救助情况,并协同提供人员支持,保障救助工作顺利开展。

接警后,海事救助人员一边提速赶赴,一边提醒相关船员尽快与120联系,并约定在最近方便靠坡的银杏沱滚装船福广码头会合。22时23分,“海巡12928”逐渐靠近求救船舶。因大雨倾盆,风大浪涌,给救援工作带来难度,几次靠近未成功。宋宁宁冒雨到艇外指挥,与驾驶员互相配合,终于成功将海巡艇与大型旅游客船绑靠。

游船边上,船员已将老人驾扶在船舷边等候,宋宁宁等一边赶紧拿雨衣给老人罩上,一边接过船员搀扶的老人,老人完全依靠在海事员赵乙丁身上,似乎还伴有抽搐。众人协力,最终将病重老人转移至海巡艇。

22时32分拉响汽笛,“海巡12928”一路急驶。看一眼老人闭眼软软靠在椅背上,赵乙丁完全不敢撒手,不断调整自己姿势,努力让老人靠得更舒服一点。一边用老人随身带的老人机,联系其子女,才知他有心脏衰竭问题,但已多年未发。

当晚10时40分许,“海巡12928”航行10多公里,与120救护车同时到达银杏沱滚装船福广码头。医护人员迅速进行最初的快捷检查,将病重乘客转移至救护车。

11日一早,三峡海事人员致电秭归120急救中心,得知,老人姓邢,成都人,从万州登“长江观光3”游览三峡。秭归120接走后,就近送到秭归县中医院进行抢救,诊断为心脏衰竭。后为安全起见,待病情稍有缓和,便转到宜昌市中心医院,住进了ICU重症病房。现病情平稳。其子女下午两点多赶到医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