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名宁夏贫困先心病患儿在亚心成功完成手术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大爱于心 晴暖宁夏17名宁夏贫困先心病患儿在亚心成功完成手术“妈妈,我爱你!“14岁的回族女孩摆月芳,母亲节那天,在纸上写下了这五个字,在电话里念给妈妈听,远在宁夏固原隆德县家

大爱于心 晴暖宁夏

17名宁夏贫困先心病患儿在亚心成功完成手术

“妈妈,我爱你!“14岁的回族女孩摆月芳,母亲节那天,在纸上写下了这五个字,在电话里念给妈妈听,远在宁夏固原隆德县家里的妈妈麻兰兰听到女儿手术成功后康复的消息,高兴得声音也哽咽了起来。病床边的爸爸摆清俊双手合十,眼泛泪花,口中不停说着感谢。据悉,摆月芳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六一爱心行”项目全额救助的第209位患儿,这也是亚心医院第十九年开展”六一爱心行“免费手术活动。

宁夏是回族主要聚居区之一,因地域、经济、及医疗卫生条件等原因,该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明显高于东部地区,许多先心病患儿错失治疗时机,亟需社会关注。2017年5月,亚心医院医生团队远赴吴忠地区开展义诊筛查活动,并免费为11名患儿实施手术治疗。

4月10日,武汉亚心专家团队不远千里,再度奔赴宁夏固原地区,先后去到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开展为期两天半的义诊筛查,共为近300名孩子进行免费心脏检查,其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的孩子有40余位,摆月芳就是其中的一位。

5月4日,首批接受亚心医院、爱佑基金会、谈笑爱心基金全额资助的17名宁夏先心病患儿抵达武汉,其年龄最小仅8个月,最大14岁半。5月7日起,孩子们陆续在亚心医院完成手术治疗,病情覆盖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等简单先心病和法乐氏四联症、右室双出口等复杂先心病,其中6名患儿采取微创介入封堵术,1名患儿实施了外科侧开胸小切口修补术,其余患儿接受外科手术,均恢复良好。

“多走一步路,多帮一个人! 患儿的健康与微笑,是亚心医院最珍贵的礼物。”亚心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女士说,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心脏病患儿,19年来,亚心人携带超声仪器,行百万里路,去到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乃至千里之外的新疆、西藏等地,开展义诊筛查活动,免费为3万多名孩子进行心脏检查,并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亚心关爱基金”、“经心成长基金”、“信义兄弟·天使童心”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88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取得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到2018年底,亚心医院将努力实现救助1000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完成手术治疗。

据悉,除了到宁夏固原开展‘六一爱心行’活动,今年,武汉亚心医院还计划去到西藏昌都地区和青海玉树地区,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完恢复“心健康”。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 宁夏六一爱心行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15/13/wemedia/934376d590470cfb4ff99b65a34e688e3376e052_size380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