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展“微党日”一人也不落下 武汉开发区打造“红色蜂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胡静娴 康鹏 李纪民 张敏)5月15日上午,工休时分,武汉凌达压缩机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正在进行,参加活动的,却只有一名党员。在全力北社区党支部第一

(通讯员:胡静娴 康鹏 李纪民 张敏)5月15日上午,工休时分,武汉凌达压缩机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正在进行,参加活动的,却只有一名党员。

在全力北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宏及企业党支部书记邓婕的带领下,党员陈诚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党章以及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

短短15分钟,让陈诚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我将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并积极带动周围产业工人以及群众。”这位全市劳模表示。

凌达是湖北最大的空调压缩机生产基地,如今4条线每天满负荷生产,23名党员都是各个岗位离不开的骨干,平时几乎很难完全凑齐开展党组织活动。陈诚负责解决生产中的各种技术难题,天天连轴转,平时了解新闻、时事的渠道有限。

半月前,凌达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陈诚由于工作忙缺席。社区党支部了解这个情况后,决定为陈诚过“微党日”,补上这一课。

企业生产忙,党员时间紧、流动性大,无法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规范,是非公企业党建面临的普遍难题。

武汉开发区有上万家企业,20万产业工人,为破解这一难题,该区将党日活动小型化、分散化,主动送进车间、进食堂、进寝室,利用工休、业余碎片时间,为党员开展党组织生活。

“力保基层党员不落一课,学习讲话精神不丢一人。”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15日,该区700多名党员干部、党建指导员分别走进150家企业,将党的声音传递给一线产业工人。

目前,该区正将全力南、全力北两个职工社区打造成“红色蜂巢”,对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党建活动,由社区大党委开展联办共办,强化企业基层党组织。

“这样的‘微党日’,真正让企业党员一个也不掉队。”凌达公司党支部书记邓婕表示。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