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并未放弃屏下指纹 将采用超声波方案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苹果并未放弃屏下指纹将采用超声波方案苹果在iPhone X 上启用了3D 结构光原理的人脸识别,这部手机上市半年来,安全性和易用性也已经经过了市场的考验,所以不少人表示,苹果应该将Touch

原标题:苹果并未放弃屏下指纹将采用超声波方案

苹果在iPhone X 上启用了3D 结构光原理的人脸识别,这部手机上市半年来,安全性和易用性也已经经过了市场的考验,所以不少人表示,苹果应该将Touch ID 扔进历史的垃圾桶了。但是苹果自己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据外媒报道,苹果仍然在研发屏下指纹技术。

韩国媒体Chosun Biz 发文称,三星原本计划在今年的Note 9 上使用屏下指纹技术,但目前看来三星再次失败了,屏下指纹最早会在2019年的Galaxy S10 上量产。同时他们还强调,苹果其实也一直没有放弃这一领域,屏下指纹识别最早会出现在2019年的iPhone 上。

不过和中国厂商vivo、华为采用的“光电式指纹识别”方案不一样,三星、高通和苹果采用的方向是“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前者采用屏幕光线照射到手指上,然后屏幕下的传感器读取手指的明暗变化来完成识别;后者则是发射超声波,从手指返回之后,靠时间差来反应出手指的沟壑。所以安全性上来看,光电方案是平面的,超声波方案是立体的,安全性后者更高。

并且除了安全性更高之外,当我们手上有油污和水渍的时候,超声波方案也能够正常识别,而光电方案则会失效。所以综合来看,苹果和三星等厂商更愿意采用安全性和易用性高的方案,即使它难度更高。

但是因为苹果和高通之间糟糕的关系,自然是不会进行合作了,所以现在业界普遍认为苹果和三星都有自己的独立项目组来进行屏下指纹研发,并且双方之间也有不少交流,以推进超声波屏下指纹的大规模量产,毕竟苹果有着无与伦比的研发能力,而三星拥有最好的AMOLED 屏幕,这些都是屏下指纹不可或缺的。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似乎iPhone X 一开始的原型机是同时具备屏下指纹和Face ID 功能的,但是因为苹果在量产前都没有搞定屏下指纹的良率,所以最后不得不采取只有Face ID 的方案,这也使iPhone X 上市之后遭受了不少非议,但好在用户对Face ID 接受程度还不错。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