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告: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回升 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报告: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回升 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安永15日发布的《中国上市银行2017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2017

原标题:报告: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回升 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安永15日发布的《中国上市银行2017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2017年41家中国上市银行实现净利润合计15409.72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度增长5.10%,增速上升了1.42个百分点。上市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已连续两年上升。而已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31家上市银行(包括26家A股上市银行及5家H股上市银行)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长5.95%,增速持续回升。

据分析,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资产质量稳中向好,拨备计提增速放缓。

此外,2017年上市银行金融科技经历了迅速发展,为其打造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模式提供了更坚实的技术支持。上市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对转变经营模式、拓展金融服务的驱动作用,积极拥抱金融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打造竞争优势。

报告显示,41家上市银行中有35家在2017年年报中提到了大数据、云计算/云平台、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具体业务中的运用,体现了上市银行正进一步推动新技术与银行业务的深度融合。

报告显示,随着近年来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各银行在优化网点布局和轻型化建设的同时,大力布设自助终端等,运用智能机具处理绝大部分个人和公司业务,并引入生物识别、智能投顾等技术,提升网点产能,智能化服务格局日渐成型,网点智能化建设从前期试点正式走向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