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汉43名小学生被大雨围困 硚口城管及时护送回学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05-18 第期

(通讯员:谢欢欢、高函妮)5月18日上午9:20左右,大雨在雷电声中倾泼江城武汉。9点30分,在离校1.5公里外的集贤路一家恒温游泳馆参加完学校组织的“游泳进课堂活动”的硚口区建乐村小学四年级2班43名孩子,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困在馆内无法回校。

带队的该校副校长杨颖翻看手机天气预报,这大雨还得下很长时间,这孩子们的文化课咋办?焦急的她想起了负责该校校前市容环境整治,曾经联系过工作,并承若过“有困难,找城管”的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毛翔,给他发微信求助。

此事的毛队已于两个月前调离原岗到离此地距离较远的其它中队工作,但他接到求助后毫不推脱,立即在该区执法大队微信群内呼叫此地附近的兄弟中队施与援手,该大队党总支书记张琼获悉后,立即调度大队综合科陈科长安排调集附近的直属四中队、直属十中队、中山中队,组织了5台电瓶车,于9:50时左右赶到孩子们被困的现场.......

城管人员将自带的为数不多的雨伞递给老师和孩子们,自己却淋着大雨,配合老师们有序地转送孩子们上车.......

10:20时,在城管人员的护送下,43名孩子及2名老师全部安全回校。

回校后,为感谢城管人员的帮助,带队老师发来现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

“‘城管就是服务’是硚口城管面向社会的承诺,也是硚口区不少市民、学校师生和经营者们心中的信念”,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张琼说,“‘问情于民、服务民生至上’一直是硚口城管的重要执法理念,200多名执法队员,面对近百万管理人口,每位队员凭着“一个队员一束光点”的工作精神,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出发,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与队员们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