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小男孩跟家人走散 热心乘客帮他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5-20 第期

前日晚,武汉地铁2号线列车内,一名小男孩哭着到处找妈妈。乘客吴女士帮男孩联系家人,并将他交给地铁站工作人员照看。男孩的母亲给吴女士充了500元话费表示感谢,但吴女士把钱又退给了对方。

前晚8时许,吴女士在循礼门站搭乘地铁2号线,前往常青路方向。上车不久,她看到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从车厢后部往前走,边哭边喊妈妈。吴女士追了上去,问男孩去哪里,男孩说要去汉阳。吴女士一看方向不对,便带着他在青年路站下车。吴女士问男孩是否记得家人的电话,他说只记得外公的号码。于是,吴女士打电话给男孩的外公,请他通知男孩的妈妈到青年路站接人。之后,她请地铁站工作人员照看小男孩,这才继续赶路。

后来,吴女士还是放心不下,又给男孩的外公打电话。这次是男孩的母亲接听,她说已将儿子接回家中,非常感谢吴女士的热心帮助。挂断电话不久,吴女士收到一条充值500元话费的提醒短信。她分析应该是小男孩的妈妈所充,再次拨打对方电话,证实了自己的判断。“她的态度很坚决,一定要感谢我。我说我也有个6岁的孩子,这笔钱不能收。大家可以交个朋友,有机会约出来吃饭。”吴女士说。男孩的妈妈这才同意加了吴女士的微信,吴女士通过转账退回500元。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男孩的外公瞿先生。他介绍,前日晚,外孙梵梵跟妈妈到汉口游玩,准备先乘地铁再转公交回汉阳江堤中路的家。没想到,梵梵在站台看到直饮水龙头,独自溜去喝水,跟妈妈走散,慌乱中又上错地铁,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吴女士。“真的要谢谢小吴!”瞿先生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