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老妪凌晨遇车祸身首异处 一串刹车痕揪出凶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六旬老妪凌晨遇车祸,身首异处,现场无任何有价值线索和遗落物,只留下一串串杂乱的刹车痕迹。面对如此棘手案件,团风交警通过查询、比对、追踪,在12小时内发现嫌疑车辆,一举牵出无首尸幕后的肇事凶手。18日,

六旬老妪凌晨遇车祸,身首异处,现场无任何有价值线索和遗落物,只留下一串串杂乱的刹车痕迹。面对如此棘手案件,团风交警通过查询、比对、追踪,在12小时内发现嫌疑车辆,一举牵出无首尸幕后的肇事凶手。

18日,记者从团风交警部门获悉,“4.28”重大交通肇事案成功侦破,两名涉案司机均到案。

4月28日凌晨4时35分,一小车司机驾车路过团风县淋山河镇护林岗村路段时,隐约看见路中间有一物体,小车司机急忙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查看。一看,大吃一惊,原来路中间躺着一具无首尸体,地面上一片血迹。小车司机急忙报警。

淋山河交警三中队接警后,中队长童国斌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过初步勘察,民警发现地面上的受害者身首异处,早已死亡,肇事车辆却不知去向。

团风警方立即成立了侦破专班,对该案进行调查。

侦破专班到达现场后,迅速对现场进行再勘察。通过勘查,技术人员发现死者身首异处,面部模糊不清,现场留有大型货车留下的双轮刹车痕迹,通过刹车痕迹,民警初步判断肇事车系大型货车,方向是由新洲往淋山河方向。现场周边还有一双女式棉拖鞋,从死者衣着和外貌来判断,死者系女性,年龄在六旬左右。通过报警人描述和监控抓拍的照片,民警分析,案发时间大约在凌晨2点30分左右。

经过再勘察和查询,案情逐步有了方向。专班民警开始排查凌晨2时至凌晨4时经过该路段的车辆。

经过仔细甄别,逐一排查,民警从30余辆过往车辆中,发现两辆嫌疑车辆,一辆是河南牌照的大货车,一辆是河北牌照的大货车。案件一时露出冰山一角,此时距离报警还不到12小时。

嫌疑车辆确定后,专班民警乘胜追击,在浠水一停车场找到了河北籍的大型货车。

司机张某承认,凌晨2时许,他驾车经过该路段,由于当时天黑,模糊中发现马路上有一物体,他以为是动物,就直接冲了过去,根本没有想到地面上是人。

通过对张某车辆进行技术鉴定比对,确定张某驾驶的大货车碾压过受害者。29日,张某涉嫌肇事逃逸被拘留。

河南牌照的货车成了第一现场的嫌疑车辆。专班民警赶到河南,在河南博爱县找到了肇事司机郭某。

通过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测,民警发现大货车左前部有受损痕迹。经过对该车进行技术鉴定,确定该车在事发路段先后碰撞、碾压过受害者。

专班民警对嫌疑司机进行突审,郭某交代了当时的具体情况。当夜凌晨2时许,郭某驾驶大货车从该路段经过,发现路中间有一行人,由于车速过快,来不及刹车,左前角将行人撞倒了,郭某发现情况不对,下车查看,发现左前轮有血迹,行人躺在地下,郭某见四周无人,索性驾车逃离现场。

5月5日,郭某涉嫌肇事逃逸,被带回团风依法刑拘。至此,“4.28”无首尸之谜,经过团风专班民警7昼夜工作,被彻底揭开。

目前,两名肇事司机均被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