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肩负起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湖北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阐发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这片土地上,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深入研究的“六个重大问题”和需要把握的“五个重大

湖北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阐发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这片土地上,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深入研究的“六个重大问题”和需要把握的“五个重大关系”,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作了重要的思想和理论准备,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湖北,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湖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大力弘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力争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立潮头。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湖北屡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1979年,武汉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的恢复,是全国商品流通体制改革的破冰;1984年,武汉柴油机厂聘请“洋厂长”,是国有企业引进国外人才和先进管理的试水;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首站武昌,告诫全党“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40年的重大成就、40年的宝贵经验启示我们,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党中央设立湖北自贸区,湖北又一次站在了改革开放的前沿。这是湖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机遇,更是湖北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的重大责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要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放管服”等各项改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启动,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改革将进一步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的调整和制度体系的变革,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我们更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勇于破难题、闯难关,啃下一批硬骨头,打开更多突破口,当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和实干家。“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敢于、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意志,我们必将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贡献更多的新鲜经验,展现更大的时代担当。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