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产中介收客户5万元意向金 拿去赌博结果输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房产中介收客户5万元意向金 拿去赌博结果输光 楚天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 李慧芳)房产经纪人接私活,谎称有内部渠道确保能买到房,骗取客户5万元意向用于赌博。近日,从江岸区检察

原标题:房产中介收客户5万元意向金 拿去赌博结果输光

楚天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 李慧芳)房产经纪人接私活,谎称有内部渠道确保能买到房,骗取客户5万元意向用于赌博。近日,从江岸区检察院获悉,该案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我可以通过内部渠道,帮你买到**楼盘的房子,稳妥起见,你先交5万元保证金给我吧。” 2017年9月30日,受害人郝某接到房产经纪人林某的微信消息后,欣喜万分,在当天下午通过转账,分三次将5万元意向金转给他。

一等再等,郝某一直没有等到林某的消息,随后希望收回意向金,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过林某五六次,但林某一直寻找借口拖延此事。约半个月后,到了10月中旬,林某从该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离职,并拒接受害人郝某的电话,也不再回复其消息。

郝某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于是在2017年11月8日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据林某交代,他当初许诺郝某能够通过内部渠道购房,只是随意一说。接到5万元意向金后,也并没有把这件事告知公司来帮助郝某寻找购房资源。林某一直沉迷于赌博,他原本打算把骗来的5万元用来还债,但收到钱后,又因为网上赌博把5万元都输光了。

经审理,被告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已构成诈骗罪。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现在楼市紧俏,市场上出现“意向金”、“茶水费”等市场乱象,购房者一定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房产,不要轻信他人承诺,切实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